传十九大常委六人已定 没有韩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6日讯】随着十九大召开日期逼近,中共高层人事博弈日益激烈,备受关注的入常名单曝出各种版本。最新消息称,十九大常委已定六人,但在这六人当中,没有争议较大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8月26日,美媒披露,习近平希望在9月厦门金砖峰会后和十一国殇日之前召开中共十九大

报导称,备受关注的十九大常委名单,已经确定六人,他们是: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胡春华、栗战书、陈敏尔。第7位将从王岐山、赵乐际、韩正中权衡选出。

报导还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近期海外针对王岐山爆料是放风搅局,目的是减弱习近平的力量,甚至借十九大架空习近平,进而改变掌权力量。

具有江派背景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没有出现在该十九大常委六人名单中,被认为是符合习近平的用人思路。外界分析,如果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完全由习主导,则不可能让江派背景浓厚的韩正进入常委核心圈子。

韩正仕途多方关注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调离的传闻就一直不断。此前有消息说,韩正或上调到国务院。但当时路透社报导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爆料称,韩正是一个具有较大争议的人物。目前,围绕韩正的公开争议有多方面。包括:

韩正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存在拉帮结私的关系;当年曾经参与曾庆红、陈良宇排挤党内外享有“正直、廉洁”名望的前上海市长徐匡迪的政治斗争中,一度引起上海市民反弹。

韩正曾动用行政经费、税收,给处级以上的退休官员白送一套住宅,直到习近平2007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才停发;其主掌下的上海党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员搞婚外情;其主政期间,上海市发生过多起特大人员伤亡事故。

不过,此前,海外多次出现有关韩正向习近平阵营“站队靠拢”乃至递交“投名状”的说法。还有港媒爆料称,韩正已于2016年5月1日前夕正式向中共政治局递交了一个报告,主动要求在中共十九大“全退”。

日前,大纪元获悉一份中共高层人事的任免名单,同样没有韩正。据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7常委中4人已确定: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栗战书。现在博弈的焦点在于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华是否入常。或者说,胡春华如果入常,将担任哪个职务。至此,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已铁定出局。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韩正已动身赴京 分析:十九大后面临三种命运
相关链接: 韩正即将调离上海?最新讲话强调“绝对服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