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强烈要求中共提供高智晟的下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3日前传出在陕西榆林家中失踪。纽约人权基金会15日发表声明,强烈要求中共提供有关高智晟下落的准确消息。

8月15日,就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神秘失踪一事,纽约人权基金会主席索尔•霍尔沃森表示,高智晟“无法享有任何隐私,并被迫在国安人员24小时的监控下生活,仅仅因为他勇于维护中国公民的权利”。

索尔说,“我们很难相信高智晟的失踪与国安人员无关。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透露高智晟的下落,并向他的家人提供他健在的证据。”

高智晟的女儿耿格对爸爸此次失踪非常担心,她告诉人权基金会,“自从他2014年从监狱被释放,这是我父亲第一次失踪。”“我们只希望尽快知道他的下落和这次失踪将持续的时间。”

高智晟律师因帮助中国弱势群体以及法轮功学员维权,多次被中共关押,并遭受酷刑。2006年他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刑满释放后,高智晟在2010年再次被拘禁。从2014年开始,高智晟就一直被中共国安监视居住。

据高智晟的一位朋友说,在他失踪前,罕见的接到他发错给其女儿的信息,大家觉得异常,因为高智晟从不主动发信息。这位朋友将此事告知了高智晟妻子耿和,她打了一天电话,才联络到高律师的哥哥高智义,证实高智晟确实已失踪。

高智义说,13日早晨8点,他叫高智晟吃饭,没有人应声,进房间后发现没有人。他立刻报警,当地警方派人四处寻找,未有结果。

据高智晟朋友透露,高智晟写完联邦宪法草案后,他一直说自己比较危险,近日突然失踪,具体情况不明。

人权基金会高度关注高智晟失踪一事,并呼吁人们与中共政府联系,要求政府提供高智晟的下落。该基金会给公众提供了一个中共政府联系人名单,其中包括国家总理李克强、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和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