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強烈要求中共提供高智晟的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3日前傳出在陝西榆林家中失蹤。紐約人權基金會15日發表聲明,強烈要求中共提供有關高智晟下落的準確消息。

8月15日,就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神秘失蹤一事,紐約人權基金會主席索爾•霍爾沃森表示,高智晟「無法享有任何隱私,並被迫在國安人員24小時的監控下生活,僅僅因為他勇於維護中國公民的權利」。

索爾说,「我們很難相信高智晟的失蹤與國安人員無關。我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透露高智晟的下落,並向他的家人提供他健在的證據。」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對爸爸此次失蹤非常擔心,她告訴人權基金會,「自從他2014年從監獄被釋放,這是我父親第一次失蹤。」「我們只希望儘快知道他的下落和這次失蹤將持續的時間。」

高智晟律師因幫助中國弱勢群體以及法輪功學員維權,多次被中共關押,並遭受酷刑。2006年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刑滿釋放後,高智晟在2010年再次被拘禁。從2014年開始,高智晟就一直被中共國安監視居住。

據高智晟的一位朋友說,在他失蹤前,罕見的接到他發錯給其女兒的信息,大家覺得異常,因為高智晟從不主動發信息。這位朋友將此事告知了高智晟妻子耿和,她打了一天電話,才聯絡到高律師的哥哥高智義,證實高智晟確實已失蹤。

高智義說,13日早晨8點,他叫高智晟吃飯,沒有人應聲,進房間後發現沒有人。他立刻報警,當地警方派人四處尋找,未有結果。

據高智晟朋友透露,高智晟寫完聯邦憲法草案後,他一直說自己比較危險,近日突然失蹤,具體情況不明。

人權基金會高度關注高智晟失蹤一事,並呼籲人們與中共政府聯繫,要求政府提供高智晟的下落。該基金會給公眾提供了一個中共政府聯繫人名單,其中包括國家總理李克強、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和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