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业拼转型 开放一日制鞋师体验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彰化花坛早期是制鞋产业的聚集地,由于工厂外移,使得产业链出现断层,大量订单减少,厂商为了求生存,近年也力拼转型,寻找新出路。

沾上工业用胶水,用海绵平均涂抹在皮料上面,再拿到电风扇前让胶水吹干,小心地将两片黏在一起,制鞋业者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将流程步骤,说明清楚。

制鞋业者罗尹君:“你要包的漂亮,你就是师傅,把这个凹进去的地方,先把它折起来。”

虽然是小小的钥匙圈,业者表示,整个流程完全跟制鞋步骤一样,也让小朋友,在安全情况下使用机器来操作。

制鞋业者罗尹君:“好压绿色的,好OK。”

除了动手DIY,小朋友到楼上的工作区,看看真正的鞋子是如何做出来的,看到工作人员一旁的电火炉,忍受高温还得继续工作,十分辛苦。

小朋友:“鞋底再把它钉钉子,然后再把它黏起来,钉子拔起来再拿起来,觉得很复杂很辛苦。”

小朋友:“烧完鞋子那个地方就是会很热。”

制鞋业者罗尹君:“透过这样子的讲解,让他们实际去接触,他们也会比较知道说,其实一双鞋子要完成真的很不容易,虽然它是用很便宜的价格去买到。”

开放民众预约体验,走进鞋厂实际动手做,了解手工制鞋的专业,也上了一堂宝贵的户外实习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