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对谈 文学大师王鼎钧相约纽约读者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讯】周六(8月12日),旅居纽约的当代文学家王鼎钧,与众多读者相聚纽约法拉盛,畅谈文学。

座谈会的主题为:“海水天涯游子吟——文学江湖 王鼎钧与美东读者深情对谈”当代文坛巨匠王鼎钧,周六在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与上百位文学爱好者深情对谈。

92岁高龄的王鼎钧先生,出生于中国山东,后随国军来到台湾,51岁携妻儿移民美国。漂流的人生经历成为他文学创作的源泉。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杰:“他的著作很多在台湾的国文课本里面都有,我们成人后很多著作也都是耳熟能详的。鼎公能在纽约居住那么久,能够和华人社区有这么好的互动,是我们这个社区的福气。”

本次与读者分享的著作《文学江湖》是王鼎钧《回忆录四部曲》的最后一部,讲述在台湾30年来的人性锻炼。本次座谈会,王鼎钧也提供100本个人著作,赠送给到场读者,广传文学。

读者鲁先生:“(他是)值得尊敬的一个老作家,一位老人。有幸能抽到他的奖品,很高兴。”

读者陈先生:“非常感佩,一个老人,这么漫长的一个写作生涯,这么开阔的视野和宽广的胸襟。”

王鼎钧创作生涯超过60年,写作类型包含诗、散文、小说、传记等多重面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