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對談 文學大師王鼎鈞相約紐約讀者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訊】週六(8月12日),旅居紐約的當代文學家王鼎鈞,與眾多讀者相聚紐約法拉盛,暢談文學。

座談會的主題為:「海水天涯遊子吟——文學江湖 王鼎鈞與美東讀者深情對談」當代文壇巨匠王鼎鈞,週六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與上百位文學愛好者深情對談。

92歲高齡的王鼎鈞先生,出生於中國山東,後隨國軍來到台灣,51歲攜妻兒移民美國。漂流的人生經歷成為他文學創作的源泉。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他的著作很多在台灣的國文課本裡面都有,我們成人後很多著作也都是耳熟能詳的。鼎公能在紐約居住那麼久,能夠和華人社區有這麼好的互動,是我們這個社區的福氣。」

本次與讀者分享的著作《文學江湖》是王鼎鈞《回憶錄四部曲》的最後一部,講述在台灣30年來的人性鍛鍊。本次座談會,王鼎鈞也提供100本個人著作,贈送給到場讀者,廣傳文學。

讀者魯先生:「(他是)值得尊敬的一個老作家,一位老人。有幸能抽到他的獎品,很高興。」

讀者陳先生:「非常感佩,一個老人,這麼漫長的一個寫作生涯,這麼開闊的視野和寬廣的胸襟。」

王鼎鈞創作生涯超過60年,寫作類型包含詩、散文、小說、傳記等多重面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