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天帮富豪老板开车门,老板死后,他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我的老板每天都乘着豪车出入。而我是他别墅的看门人,我的职责就是每天为他开车门。我每次都和他打招呼,但他从未回应过我。

有一天,他看到我在别墅区外的垃圾袋里寻找食物。但是,他连正眼都没有给我,就好像他什么都没看见一样。令人吃惊的是,在那之后的每一天,我总能在同一个地方看到一个非常干净的纸袋,里面放着包裹完好的食物,像是有人刚从超市里买回来的。我没有理会是谁放到这里的,直接拿走了纸袋,心里非常高兴。

第二天,我又在同样的地方看到这样的纸袋,里面有新鲜的蔬菜,还有其他食品。后来,去老地方拿纸袋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些支撑了我和家人的生活。我很奇怪,这是哪个傻瓜做的事情,居然每天都把一袋新鲜的食物忘在这里!

直到有一天,别墅里发生了一件大事,有人告诉我老板去世了。那一天,有很多贵宾在别墅里进进出出。奇怪的是,那一天,我没有找到装有食品的纸袋。我想一定是被谁拿走了。但是第二天、第三天,我都没有找到纸袋。几周后,我们一家人的三餐都不能保证了。我决定要求老板的妻子给我加薪,否则就辞去看门人的工作。

我告诉她后,她很吃惊,问我,为什么在过去的两年里没有抱怨过薪水低?为什么突然薪水就满足不了现在的生活?我编了很多理由,都不能说服她。最后,我决定告诉她真相,我告诉了她食品袋的事情。她问我什么时候食品袋就不再有了,我告诉她是他丈夫去世后。在说出口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老板去世后,纸袋立马就不见了。为什么我之前没有想到,正是我的老板为我提供了这些食物啊!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从不认为一个从没理会过我的人会如此慷慨!老板的妻子突然哭了起来。我安慰她,同时对要求加工资的事情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是她的丈夫为我提供了饭菜,我告诉她我会继续做一个看门人,而且很愿意服务他们。

他的妻子慢慢止住了哭泣。“我哭是因为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知道我丈夫每天为七个人买食物,我已经找到了六个,这些天我一直在找第七个人。今天,我终于找到了。”

从那天以后,我又开始收到装满食物的纸袋。但这一次是他的儿子送到我家,交到我的手里。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向他表示感谢,他都不回应,就像他的父亲一样。直到一天,我用很大的声音说“谢谢”!他回答我,当我不能回应你的时候,请不要感觉受到了冒犯,因为我的听力有问题。他的听力有问题,就像他父亲的听力一样。

我们总是在不了解别人的故事时,做出评判。这是最容易犯下的错,认同的话就分享出去!

──转自《阿波罗网》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