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学开车突发状况 驾校教练无视终致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日前,安徽合肥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在驾校学车时,身体突发不适,向坐在车内的教练求救,却遭拒。等到该女生家人同学赶来将其送院时,女生已经身亡。

据陆媒报导,8月6日下午,安徽合肥新亚驾校发生一起意外。刚毕业的女大学生马某在驾校学车时,上车后不久就感到身体不适。据知情人透露,马某当时向同车的教练求救,但该教练却不加理睬,袖手旁观。

马某无奈之下,请求同来学车的驾校女同学,帮忙联络她的大学同学和家人。

20分钟之后,马某的同学赶到驾校将她抱下车时,她已处于休克昏迷状态,送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事后,马某的同学指责新亚驾校的教练见死不救。他说,当时赶到驾校时,他看到马某一个人坐在车后座,样子非常虚弱,旁边没有人照顾她。

他将马某抱下车时,马某已经失去知觉,这个过程中,那名教练坐在车上始终没有下车帮忙。

马某的同学气愤的说,马某身体不适时,如果驾校打120或者开车,驾校那么多车,直接送她去医院,或许就不会发生这个惨剧。

据网传视频显示,马某在驾校意外身亡后,她母亲闻讯当场在驾校痛哭流涕,围观者无不感到心酸。

面对家属质疑,新亚驾校没有正面答复,而是一再强调要等调查结果出来。

这起事件在网上传开后,引起网友震惊,纷纷指责涉事驾校教练太冷血,眼睁睁看着一个妙龄女子身亡,而不施以援手。

有网友称:唉!事态炎凉 ,人情淡漠。

还有网友说:好的一个女孩子突然就没了,挺活泼爱笑的,希望还原真相!

见死不救的悲剧延续

近年来,大陆见死不救的事件屡见报端。2010年6月27日,江苏无锡男子姚某得知有小孩落水,却冷漠离开。随后发现溺水的正是自己的儿子,等他将儿子从水中救起时,小孩已经溺水身亡。

当地民众都谴责说:“这是他应得的惩罚。”,“救人就是救己!三尺头上有神灵!”,“就是别人的孩子,自己有能力救就应该极力救。见死不救,任何人都不能原谅!”

无独有偶,2011年10月13日,广东佛山两岁小女孩悦悦,在马路上先后被两辆车辗过,司机撞倒人后扬长而去。在之后7分钟内,18名路人先后经过,但都熟视无睹、见死不救。

小悦悦最终被第19名路人、一位捡破烂的阿姨抱到路边,随后送往医院急救,最终不治去世。这则新闻当时引发社会舆论热潮,闻者无不愤慨,很多人都禁不住问:为何人性如此冷漠?

本以为小悦悦事件不会再有,孰料,今年4月21日,河南驻马店一名女子在斑马线过马路时被出租车撞飞后,又遭一辆小轿车二次碾压后死亡。让人震惊的是,从被撞到二次碾压的1分钟内,10余辆途经车辆和约20名经过的行人,无一人上前施救。

此事件被称作小悦悦翻版。事件相关视频在网上传出后,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一片愤慨。并由此再度引发对“见死不救是不是犯法?”的讨论。

离驻马店事件不过相隔数月,又发生了本文中所报导的马某求救教练被拒丧命的惨剧。

这样的人伦悲剧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中国大陆上演,这不得不让人反思:民众为何会变得如此冷漠?见死不救谁之过?有人因此痛心疾首,高呼道德沦亡,“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