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學開車突發狀況 駕校教練無視終致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日前,安徽合肥一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在駕校學車時,身體突發不適,向坐在車內的教練求救,卻遭拒。等到該女生家人同學趕來將其送院時,女生已經身亡。

據陸媒報導,8月6日下午,安徽合肥新亞駕校發生一起意外。剛畢業的女大學生馬某在駕校學車時,上車後不久就感到身體不適。據知情人透露,馬某當時向同車的教練求救,但該教練卻不加理睬,袖手旁觀。

馬某無奈之下,請求同來學車的駕校女同學,幫忙聯絡她的大學同學和家人。

20分鐘之後,馬某的同學趕到駕校將她抱下車時,她已處於休克昏迷狀態,送院後經搶救無效身亡。

事後,馬某的同學指責新亞駕校的教練見死不救。他說,當時趕到駕校時,他看到馬某一個人坐在車後座,樣子非常虛弱,旁邊沒有人照顧她。

他將馬某抱下車時,馬某已經失去知覺,這個過程中,那名教練坐在車上始終沒有下車幫忙。

馬某的同學氣憤的說,馬某身體不適時,如果駕校打120或者開車,駕校那麼多車,直接送她去醫院,或許就不會發生這個慘劇。

據網傳視頻顯示,馬某在駕校意外身亡後,她母親聞訊當場在駕校痛哭流涕,圍觀者無不感到心酸。

面對家屬質疑,新亞駕校沒有正面答覆,而是一再強調要等調查結果出來。

這起事件在網上傳開後,引起網友震驚,紛紛指責涉事駕校教練太冷血,眼睜睜看着一個妙齡女子身亡,而不施以援手。

有網友稱:唉!事態炎涼 ,人情淡漠。

還有網友說:好的一個女孩子突然就沒了,挺活潑愛笑的,希望還原真相!

見死不救的悲劇延續

近年來,大陸見死不救的事件屢見報端。2010年6月27日,江蘇無錫男子姚某得知有小孩落水,卻冷漠離開。隨後發現溺水的正是自己的兒子,等他將兒子從水中救起時,小孩已經溺水身亡。

當地民眾都譴責說:「這是他應得的懲罰。」,「救人就是救己!三尺頭上有神靈!」,「就是別人的孩子,自己有能力救就應該極力救。見死不救,任何人都不能原諒!」

無獨有偶,2011年10月13日,廣東佛山兩歲小女孩悅悅,在馬路上先後被兩輛車輾過,司機撞倒人後揚長而去。在之後7分鐘內,18名路人先後經過,但都熟視無睹、見死不救。

小悅悅最終被第19名路人、一位撿破爛的阿姨抱到路邊,隨後送往醫院急救,最終不治去世。這則新聞當時引發社會輿論熱潮,聞者無不憤慨,很多人都禁不住問:為何人性如此冷漠?

本以為小悅悅事件不會再有,孰料,今年4月21日,河南駐馬店一名女子在斑馬線過馬路時被出租車撞飛後,又遭一輛小轎車二次碾壓後死亡。讓人震驚的是,從被撞到二次碾壓的1分鐘內,10餘輛途經車輛和約20名經過的行人,無一人上前施救。

此事件被稱作小悅悅翻版。事件相關視頻在網上傳出後,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一片憤慨。並由此再度引發對「見死不救是不是犯法?」的討論。

離駐馬店事件不過相隔數月,又發生了本文中所報導的馬某求救教練被拒喪命的慘劇。

這樣的人倫悲劇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中國大陸上演,這不得不讓人反思:民眾為何會變得如此冷漠?見死不救誰之過?有人因此痛心疾首,高呼道德淪亡,「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