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失踪闽女新线索 日夫妇目击疑似白衣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昨天(7月31日)下午1点半,一对日本夫妇曾看到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出现在阿寒湖北侧,疑似失踪10天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日本当地警方8月1日已在涉事地点附近展开搜寻。

日本北海道文化放送电视台报导,这对日本夫妇看到疑似危秋洁的白衣女子,曾出现在阿寒湖的北侧前往“パンケトウ”湖方向的山林道路上。他们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在阿寒湖温泉的朋友,当天下午5点半其朋友向警方报警。

这对目击者是日本富山县的一对夫妇,根据他们举报的线索,8月1日早上7点开始,日本当地警方出动了18名警察和两只警犬,在阿寒湖附近以山林道路为中心,向周边展开重点搜寻。并将范围扩大到北海道全境。北海道的景区、酒店、机场、车站、码头、便利店、网吧等公共场所,都是警方搜寻的重点。

另外有媒体报导,JR(日本铁路)钏路站内的监控视频显示,7月22日下午,一位疑似危秋洁的女子经过车站检票口。警方推断,危秋洁是乘坐的JR抵达钏路,然后再转乘公交巴士前往阿寒湖温泉。目前警方正在循着这一方向进行调查。如果警方推断属实,这意味着危秋洁之前并没有乘坐私人车辆。

经过查询发现,从札幌到阿寒湖温泉的宾馆,有300公里以上的路程,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至少需要7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通常行进的路线是从札幌坐铁路到钏路,然后换乘巴士到阿寒湖温泉。

根据之前媒体的报导,危秋洁是在7月22日晚7点半之前入住的阿寒湖宾馆。那么按照乘车时间表,有两个列车班次是危秋洁最可能乘坐的。

网友看到有了疑似危秋洁的消息,纷纷为她祈祷,“只能默默祈祷她平安无事,顺利回家来!”“还活着就好呀!”“不管如何,活着就好。”“但愿平安归来”,“希望是真的,早日平安归来”。

也有网友表示不解,“如果是非法滞留,正常人会从旅馆办理退房,哪还会留下行李给旅馆报警的机会,闹的世人皆知还怎么留下。随身物品带的极少也不利于接下来生活。除非她或者有人刻意想要制造自杀/遇难假象?还有23日凌晨手机IP地址在札幌的微博点赞怎么解释。希望这些谜团早日揭开,希望她还活着好好的。”

还有网友对日本警方表示赞许,“日本警方办事还是细致认真的。有点像日本推理小说描写的那样搜索。希望早日取得进展。”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