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失蹤閩女新綫索 日夫婦目擊疑似白衣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昨天(7月31日)下午1點半,一對日本夫婦曾看到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出現在阿寒湖北側,疑似失蹤10天的福建女教師危秋潔。日本當地警方8月1日已在涉事地點附近展開搜尋。

日本北海道文化放送電視台報導,這對日本夫婦看到疑似危秋潔的白衣女子,曾出現在阿寒湖的北側前往「パンケトウ」湖方向的山林道路上。他們將這一消息告訴了在阿寒湖溫泉的朋友,當天下午5點半其朋友向警方報警。

這對目擊者是日本富山縣的一對夫婦,根據他們舉報的線索,8月1日早上7點開始,日本當地警方出動了18名警察和兩隻警犬,在阿寒湖附近以山林道路為中心,向周邊展開重點搜尋。並將範圍擴大到北海道全境。北海道的景區、酒店、機場、車站、碼頭、便利店、網吧等公共場所,都是警方搜尋的重點。

另外有媒體報導,JR(日本鐵路)釧路站內的監控視頻顯示,7月22日下午,一位疑似危秋潔的女子經過車站檢票口。警方推斷,危秋潔是乘坐的JR抵達釧路,然後再轉乘公交巴士前往阿寒湖溫泉。目前警方正在循著這一方向進行調查。如果警方推斷屬實,這意味著危秋潔之前並沒有乘坐私人車輛。

經過查詢發現,從札幌到阿寒湖溫泉的賓館,有300公里以上的路程,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至少需要7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通常行進的路線是從札幌坐鐵路到釧路,然後換乘巴士到阿寒湖溫泉。

根據之前媒體的報導,危秋潔是在7月22日晚7點半之前入住的阿寒湖賓館。那麼按照乘車時間表,有兩個列車班次是危秋潔最可能乘坐的。

網友看到有了疑似危秋潔的消息,紛紛為她祈禱,「只能默默祈禱她平安無事,順利回家來!」「還活著就好呀!」「不管如何,活著就好。」「但願平安歸來」,「希望是真的,早日平安歸來」。

也有網友表示不解,「如果是非法滯留,正常人會從旅館辦理退房,哪還會留下行李給旅館報警的機會,鬧的世人皆知還怎麼留下。隨身物品帶的極少也不利於接下來生活。除非她或者有人刻意想要製造自殺/遇難假象?還有23日凌晨手機IP地址在札幌的微博點讚怎麼解釋。希望這些謎團早日揭開,希望她還活著好好的。」

還有網友對日本警方表示讚許,「日本警方辦事還是細緻認真的。有點像日本推理小說描寫的那樣搜索。希望早日取得進展。」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