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国通谈孙政才 用一词形容其为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中共官方正式宣布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立案审查后,围绕孙政才的各种传闻与分析再次沸腾。日前,有英国媒体援引美国智库学者评价孙政才,指其为人很狡猾。

英国《卫报》网站7月25日报导称,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孙政才的为人品行。

他透露说: “我之前同许多熟悉孙政才的人交谈过,他们都说‘那个家伙有着非常强的个人野心;你不能天真地相信他所说的和承诺的’。”

李成表示,孙正才这个人很狡猾,在中国,人们通常会用“油”这个词来形容他这种人。

此前,中共官方于7月15日发布公告称,孙政才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7月24日,中国官方正式对外界宣布了孙政才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的消息。

对于孙政才被调查的原因,中共官方仅使用了对落马官员惯用的套话“涉嫌严重违纪”来说明,并未透露他“违纪”的任何具体的内容。而外界对孙政才落马的原因则众说纷纭。

在各种各样的猜测分析中,有一个事实再次被媒体提起:

2015年10月,在中纪委加大对金融系统腐败案调查的背景下,已经被中纪委列入边控名单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竟然于9月26日以开会之名成功出逃日本,至今未归。

事后,有港媒披露,董文标其实在机场一度被阻拦,但他通过孙政才的妻子胡颖找到了孙政才,又找到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来为自己保驾。正是在孙政才和孙春兰两人的担保下,董文标才得以顺利出境。

海外中文媒体上则早已盛传:孙正才的妻子胡颖与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都曾是民生银行的太太俱乐部的成员,长期在民生银行享有十分优厚的待遇。

有消息称,胡颖曾挂名民生银行旗下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以此为名捞取了巨大利益。

孙政才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公开后,资深媒体人姜维平随后撰写文章称,孙政才到重庆担任市委书记时,背叛了反对薄熙来最坚决的原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背叛了原中共党总书记胡锦涛,他遵照前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留下的格局,向江派“靠拢”,所以被免职。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