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中國通談孫政才 用一詞形容其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中共官方正式宣布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立案審查後,圍繞孫政才的各種傳聞與分析再次沸騰。日前,有英國媒體援引美國智庫學者評價孫政才,指其為人很狡猾。

英國《衛報》網站7月25日報導稱,美國布魯金斯學會中國中心主任李成在接受採訪時談到孫政才的為人品行。

他透露說: 「我之前同許多熟悉孫政才的人交談過,他們都說『那個傢伙有著非常強的個人野心;你不能天真地相信他所說的和承諾的』。」

李成表示,孫正才這個人很狡猾,在中國,人們通常會用「油」這個詞來形容他這種人。

此前,中共官方於7月15日發布公告稱,孫政才不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7月24日,中國官方正式對外界宣布了孫政才被中紀委「立案審查」的消息。

對於孫政才被調查的原因,中共官方僅使用了對落馬官員慣用的套話「涉嫌嚴重違紀」來說明,並未透露他「違紀」的任何具體的內容。而外界對孫政才落馬的原因則眾說紛紜。

在各種各樣的猜測分析中,有一個事實再次被媒體提起:

2015年10月,在中紀委加大對金融系統腐敗案調查的背景下,已經被中紀委列入邊控名單的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民生銀行原董事長董文標竟然於9月26日以開會之名成功出逃日本,至今未歸。

事後,有港媒披露,董文標其實在機場一度被阻攔,但他通過孫政才的妻子胡穎找到了孫政才,又找到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來為自己保駕。正是在孫政才和孫春蘭兩人的擔保下,董文標才得以順利出境。

海外中文媒體上則早已盛傳:孫正才的妻子胡穎與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都曾是民生銀行的太太俱樂部的成員,長期在民生銀行享有十分優厚的待遇。

有消息稱,胡穎曾掛名民生銀行旗下北京民生財富學院執行院長,民生文化國際交流中心總經理,以此為名撈取了巨大利益。

孫政才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公開後,資深媒體人姜維平隨後撰寫文章稱,孫政才到重慶擔任市委書記時,背叛了反對薄熙來最堅決的原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背叛了原中共黨總書記胡錦濤,他遵照前任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留下的格局,向江派「靠攏」,所以被免職。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