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污染 英国宣布2040 年禁售汽柴油车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英国政府周三宣布,从2040年起,禁止出售所有以柴油和汽油为动力的汽车,以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周三,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宣布,政府计划从2040年开始,禁止出售所有汽油和柴油车,以确实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我们必须让汽油和柴油车离开道路,不只是要确保处理空气污染造成的健康问题,还要达到气候变迁(减碳)目标。”

这项计划的目标是在2050年前,英国的道路上完全看不到汽油和柴油车辆。也就是说,在英国,开车到加油站加油,即将走入历史。

英国先前曾推出抗空气污染计划,但遭到环保人士的反对。英国最高法院要求政府必须在7 月31日之前,制定新的计划。

1952年12月,在伦敦发生的“大烟雾”,是英国工业革命以来,最严重空气污染危机,造成4千人死亡。

这起事件让英国正视空气污染问题,成为英国治理空气污染的转折点。政府已经授权一项相关支出。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今天宣布的其中一个好消息是,首相已经授权超过2亿英镑的额外支出,帮助地方政府找出解决道路空气污染的正确方法。”

法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也发布了类似公告,一些汽车公司已经开始转型。

德国宝马汽车周二表示,2019年开始,在英国牛津市的汽车厂生产电动MINI车。

沃尔沃汽车日前也宣布,从2019年起,只生产完全电动或混合动力引擎的车款。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