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落马当天 重庆迅速喊出一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10天后,大陆官方24日证实孙涉嫌严重违纪,已被立案审查。消息公布后,重庆市委当晚即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并认为这非常及时、非常正确。

7月24日晚6点,中共官媒新华社发简讯通报,鉴于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当晚,重庆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并称中央的决定非常及时、正确。

会议还表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迎接十九大。

7月15日,大陆官方公布,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之后的短短5天内,重庆市就举行了11场市级重要会议。

7月19日,中共重庆机关报《重庆日报》大篇幅报导了其中的9场重要会议。

7月15日重庆市举行的官员会议上,陈敏尔要求全市上下都要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清除“薄王”的恶劣影响等。

7月17日,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重庆官场围绕中纪委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清除薄王的思想遗毒。

在重庆5天内召开的11场会议中,至少有6次提到巡视组“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等问题。

7月21日,陈敏尔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再次提到坚决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今年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等问题严重。

孙政才15日被免后,重庆官场迅速展开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以及清除孙政才政治痕迹的行动。如今,不仅重庆市街头巷尾张贴的口号被清除,就连有关“五个功能区发展战略”的重庆市城市计划展览厅也被关闭。

在清除“薄、王”遗毒方面,7月23日,重庆市政府网站显示,市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上决定,15人被免职,46人获得新任命。

2012年2月,薄熙来的亲信、时任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导致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在中共两会期间(3月15日),被免掉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据报,薄、王二人之间有多种黑幕勾连,包括活摘器官、“唱红打黑”等,后因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薄谷开来毒杀案而反目;而江派政变阴谋中,薄因手持对迫害法轮功血债,成为江暗中指定的中共第五代接班人。江派图谋薄“十八大”先入常、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职务,再废黜习近平取而代,后因王立军出逃政变阴谋破产,从而引爆中共高层公开分裂。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十九大前夕,孙政才落马,重庆清洗“薄、王”遗毒行动迅速展开,这些动作与十九大高层人事部署相呼应,为清算江泽民、曾庆红的核心罪行埋下伏笔,预示着对“终极大老虎”的围剿进入新的阶段,也为十九大政治走向带来变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