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曝光 孙政才第一关即不合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随着中共十九大日渐临近,一度被视为中共第6代领导人之一的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日前突然被免职,引起舆论强势关注。有消息称,孙政才“出事”早有前兆,港媒最新曝光的一份十九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程序中,孙政才在第一关就不合格。

据港媒报导,有关十九大关键人选的评核,第一关在4月中旬告一段落,主要由(一)地方部门、各界上层(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党代表)审议;(二)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中央调研组、中央换届工作检查组到地方部委考察、查核;(三)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总评议,提初步意见。

有关十九大关键人选的评核,第二关在7月中旬,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负责,建议准中央委员、准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名单交由中央工作会议,或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交由中央工作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无记名投票,从中掌握相关人选在中共党内的支持度和评价。

第三关,在9月中旬之前,再一次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拟定有关准中央委员、准中央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准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名单,征求已退休国家级、副国级老官员的意见,民主党派中央意见和建议,并就党内外准候选人所提出的若干涉嫌列为严重的问题展开复核。

第四关,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就准候选人重点展开谈话。如有隐瞒、欺骗作假者,则要有中共党纪和法律方面的承担。

据知这是本届对准候选人首次提出的要求,中央政治局将中共十九大准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准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交由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

目前告一段落的第一关部分人选评议、考核、查核概况中,有合格、不合格、良好三种评议;总评有合格、待考、不合格三种。如不合格,则等同于告别政坛。

据称,在现政治局委员中:汪洋在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合格;胡春华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总议合格;而孙政才和张春贤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待考。

在现国务委员(人大副委员长)中,杨晶、郭声琨和沈跃跃三人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待考。王勇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总议合格;王晨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待考。

如果上述考核情况属实,则意味着孙政才的政治生命,已经在地方部门考核的第一关就被判了“死刑”。随之而来的就是被闪电式免职。

7月15日上午,中共官方通报,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重庆市委书记。

随后有消息称,孙政才涉“严重违纪”,“违反了政治纪律”以及犯了“政治错误”。目前孙已被“双规”,他身边的司机、秘书等也被带走调查。

尽管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对此予以证实,但各种迹象和消息显示,孙政才这次凶多吉少,他的仕途终结已成定局。

今年54岁的孙政才,2006年43岁时便出任农业部长,2009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转任重庆市委书记。

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等严重问题,显示孙政才在重庆没有对薄熙来余党进行彻底清洗,也没能彻底肃清薄熙来搞的“红色”余毒,令习当局不满。

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后,重庆官场在5天内密集开会,与孙政才做紧急政治切割的意味强烈。分析认为,接下来,重庆官场可能会面临进一步大清洗、大震荡。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