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我们所学的逃生知识,可能“都是错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近期,台湾高雄市消防局的救灾人员蔡宗翰表示,过去我们所学的逃生知识可能“都是错的”!他致力推动民众拥有正确防灾意识,2013年曾获内政部颁发“推动灾害防救工作特别有功人员”。

蔡宗翰指出民众对于火场逃生常有三大迷思,包括火灾时就要逃进浴室里、尽量往上逃生,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等等。但他表示,根据多年火场救援经验,这些都是错的!

蔡宗翰指出,浴室门如果是塑胶材质,一遇热就会融化,浓烟进入后,就会瞬间窒息。

所以向楼上避难根本也来不及,因为烟上升的速度比人跑步还快。

一般火灾中的罹难者大多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浓烟呛死的。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看到小火走为上策,看到浓烟关门大吉!”

这些都完全颠覆了我们过去的逃生知识!

蔡宗翰更指出,如果火灾发现的比较晚,外面已充满浓烟和烈焰时,先“不要急着逃跑”,而是赶快紧闭大门阻隔浓烟,然后开窗呼救,等待消防人员救援,才是上上策!

火灾的危害可以说是防不胜防,所以学习正确的逃生知识,才能让消防人员更容易协助你,并保住性命!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