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德媒:海航到底是谁的?钱从哪儿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今日点击】(2898-2)

提要
德媒:海航到底是谁的?钱从哪儿来?
中国维权律师再遭整肃 律师控告被发废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朋友在Twitter上留言,涛哥你说的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自己到底是谁,我个人稍微有点儿吃惊啦,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话是个,我也查不出它出处,也没查过。早在40年前上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刚刚改革开放嘛,那个时候看过一些书,那是同班同学人家,班里头人家家庭背景有台湾的亲戚,有香港的亲戚,所以那个时候,是从一个完全封闭的背景之下,那相对走向比较平和的环境。那个时候学到的,就是意识到这句话,而且觉得这句话很有味道。什么味儿?不知道。就像朋友提的问题似的说,这个你自己是谁,不知道,反正就是一天到晚跟自个儿较劲。想吃吃不着,想喝喝不着,想玩玩不着,想弄钱弄不着,想出头出不着,对不对?那怎么办?那长得又不好看,那你全都赶上了,家里又没钱,那你多憋的啊,这不是自己吗? 绝对是自己。所以你从欲望的角度来讲,你自己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敌人。

德媒:海航到底是谁的?钱从哪儿来?

当然这是还会有着更多的层面去描绘,更多的层面的描绘,说句逗哏的话,眼睛,自己的眼睛看不见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海航到底是谁的?钱从哪儿来的?海航这回儿出了名了,这人家本来就挺有名儿,后来在现在爆料者的背景之下,当把海航跟王岐山挂在一起的时候,老有名儿了喔。其实他的一连串的做法和行为,跟万达也好,跟吴小晖的安邦也好,大家都是类似的,对吧!你其实包括肖建华,基本赚钱的方式都是类似的。那这种类似的赚钱方式,他都是在运作过程中利用技巧,利用他的权势,来获得自己的利益。这种本身的膨胀,他不会在人社会中,制造一个实体的东西,所以你看在习近平召开金融会议之前,他直接被查证的就是,万达、海航、复兴那还有安邦,这是比较四个比较牵头的。这四个牵头的呢,那被人解读成呢,就是吴小晖后面是邓小平,那原来说万达后面是习近平,海航现在被人家爆料给爆成了王岐山,对吧!那复兴的背后是上海。那现在一锅槽的,都被习近平直接点名,大家查,一块儿查,那就查出来是一样的。

所以这是我一直跟大家讲,你要注意到习近平的做法,有了他自己的做法,当先把吴小晖抓了的时候,那也就是警告所有人,谁我都杀,谁我都打,所以紧接着我们看到的,就是大连万达。当大连万达被打的时候,很少有人再去说,大连万达跟这个习近平,他们家里面之间的陈腐的故事。我说陈腐的故事,是指2012年讲出来的故事,那其实没有任何新意了,但是呢一直在炒,一直在炒。那海航,这成为了万达之后的另外一个。南德意志报,海航钱都是从哪里来的?原因就是德意志银行大股东,面临欧洲央行监察委员会,监察部门的审查。一个不透明的中国企业集团,和两位卡塔尔的酋长,作为德意志银行的股东,能够对其产生影响。来自中国的混合型经济集团海南航空,把德意志银行的持股比例,升高到9.9%,那另外的卡塔尔的酋长也同样,这笔资金对德意志银行来说,曾经至关重要,却偏偏来自于那些,把西方标准的民主制度,视为生词的国家。

所以这是一个制度上的冲突,文章的来处也是制度上的冲突,直接冲击到中共体制本身。那卡塔尔呢这是一个酋长国,对吧!是个酋长国,所以它跟正常的民主国家,同样是有冲突的。可是里面看到更大的冲突是,中共体制控制下的,中共体制控制下的出现的,海航集团被人们解读成,这里面包括着贪婪、腐败、权力,非常正常,对吧!非常正常。那现在的海航步万达后尘,也是把自己的股本,就是股份抵押出去,它抵押的额度更大,换取了240亿美金的这个贷款。那也就意味着海航可能面临着,跟万达有着同样的遭遇。万达6月20日,遭到6家国有银行这个断贷,对万达在海外购买的所有资产,都切断它的资金链。海航是不是同样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而海航的做法,是把包括德意志银行的股份,都押出去了,包括自己公司的集团所有汽车,将近90万辆,都抵押出去了,换取了240亿美金的贷款。那有理由相信海航可能也遭受了,也遭受了这个银行的断贷,中国国有银行的断贷。那在这种双管齐下之下,我们可以看到,我以为习近平、王岐山,故意要把这样的泡,在金融体制当中的,这些大公司的泡挤破,主动挤破它。

那海航利用德意志银行的困难时期,入股,那等于是对这个德意志银行来讲,叫雪中送炭。但是海航集团和中国的其他大企业是一样的,是一个非常不透明的企业集团,没人知道它的股东是谁,与复兴和安邦一样,动用数十亿资金,在海外进行疯狂的购买,这些企业是被视为,是有政治权力背景的,和中共政权内部的权力斗争,也不无关联。是这么回事,所以这是我以为还是那句话,反腐保党那是天方夜谭。反腐亡党而保住国这是正道,在反腐亡党的过程中,触及到各自自己的利益而出现冲突,完全在情理之中,完全在情理之中,对吧!那这是我以为海航本身也是同样的。

中国维权律师再遭整肃 律师控告被发废证

另外一个内容很对等,中国维权律师再遭整肃,那律师控告被发废证。主要谈到的是比较有名的律师余文生,我们知道余文生在这个之前露面,他去见过王宇律师夫妇,那为此他发出声音。结果余文生现在遇到了自己,直接的一个问题就是,在今年年检之后,就是律师证的年检之后他遇到了麻烦,被扣发了律师证。星期二向北京检察院刑事控告,北京司法局利用年审,换证的做法打压维权律师。这个做法跟过去时间里,几年的做法类似,然而它的大的背景有点像709,有点像709。709的时候就是在5月分,发生金融政变的过程中,709事件突然出现,那现在呢,那余文生这件事情又正好发生在,围绕着权贵资本家族,金融大鳄出现了跟主政者之间,出现明确冲突的背景之下,再次出现,在司法界、在原来政法体系中,再次出现这些维权律师被打压的故事。

那余文生律师星期三,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讲,星期三中午当局还发了他的律师证,但给了他确是一个废证。因为当局将执业栏上用白纸覆盖,并加盖公章,同时备注上写明,他已被道衡律师事务所所解聘,做法令人不耻。那这种做法他认为,这完全是一种滥权,是对本人的一种污辱。这是我们看到余文生律师,遇到一个具体的故事,对吧!那他不太一样就是,余文生律师把司法局局长告到北京法院,结果司法局局长当被告的时候呢,他并没有硬着来,反过来退还了他的律师证,结果却把他律师证给废了。就是他不去面对司法程序,而是反过来退下来利用他的权力,去用别的办法对余文生律师进行污辱。他们这些维权律师都是在社交媒体上,比较有名、比较活跃的,那势必造成一种相对而言,在网络上自然将会形成一种风波,形成风。所以这是在从过去时间里,习近平上台以来,我们看到的一贯的手法,基本上一贯的手法。所以我个人以为,这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自然会看到的故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