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继王健林之后 海航抵押套现240亿美元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今日点击】(2895-2)

提要
阿波罗新闻网:继王健林之后 海航抵押套现240亿美元
法广:环时点名批万达乐视借投资海外走资又影射海航集团
阿波罗新闻网:陆港商业巨头套现巨资 背后暗藏原因诡异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上个星期的时候我们有期节目我记得谈到,谈到叫习近平被国内称为叫最高统帅。这个说法是有来头的,这个说法是有来头的,最高统帅呢在历史上毛泽东、朱德都没有被称为最高统帅,毛泽东、华国锋、邓小平。所以当他被称为最高统帅的时候呢,华国锋是一个纯过度式人物,没多久他就被邓小平干掉了。华国锋也好,邓小平也好,有他的历史上的一个特殊性,只能叫特殊性,你对比毛泽东而言。那习近平的特殊性呢,最高统帅的是他要否定邓小平以来,特别是89六四江泽民以来的,所有的一切。作为王岐山他一定是名副其实的贪官公敌,习近平在这件事情上,他是一个国家的首脑,那具体做事情就放在了王岐山身上。王岐山呢岐山二字就是,当时商王灭周王起,西周起来的地方,在岐山打了无数的仗,而也就在岐山,姜子牙用了他的功能冰冻岐山,杀了费仲和尤浑。正是费仲和尤浑把妲己引进了朝廷,引到了纣王身边。

十绝阵最后的红砂阵为什么要周武王去死100天?因为那个阵太邪恶,只能具有大道德的,这样的人才能压住它,用他死的方式压住它,这是当时姜子牙跟周武王说的。周武王怎么没想说这个大糟老头子你想害死我啊,这叫人中的道德。今天的人不具备这一份道德,只有维护自己利益的狡诈,在狡诈中在面对环境中发生的事情,只有真正中国传统的文化的修行的文化,才使人回归道德能看清场面。但在利益中的人一切都是利益。

海航抵押套现240亿美元

就这两天同时发生的另外一件事情,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王健林之后海航抵押套现240亿美金。万达日前以632亿人民币价格,将中国的76家酒店、13个主题乐园,卖给了同业融创中国之后,海航又被彭博通讯社披露,他旗下的公司的股份作为抵押融资,金额达到240亿美元。而海航相关实体也抵押了数十亿非上市资产。那意味着什么?那有人说他们想跑路,这是一种情况。另外一种情况呢,他也非常有可能在配合国内的检查的需要,降低他们负债的这种危险程度,或者说增加它们抵抗可能出现的真正的国内金融的动荡,整个经济大动荡。我们也说那也可能它在规避真正的政治风险。所谓规避政治风险,那也就意味着这些公司它们已经知道,它们已经被通知,在未来的时间有限的时间里面将出现巨大的政治变动。这种巨大的政治变动势必引发社会动荡,而作为万达和这个海航不能成为政治动荡过程中,政治风险的风波过程中,把它们成为了被打击的对象。

政治动荡就是不同势力之间的冲突,而这一份冲突没人有获胜的把握,任何双方包括主动的一方也没有获胜的把握。那当它出现大变革的时候,不能够因为它们是被打击成为对方被打击的对象时,而造成整个社会的风波,造成了金融的风波,所以我以为里面有着不同的含义了。因为安邦是被拿下的,而万达和海航是配合的,中间有着不同的说法。彭博通讯社明确讲说:监管文件显示海航及其子公司已经押上了15家上市公司,至少240亿美金的股份,其中包括希尔顿酒店和德意志银行的股份。海航相关实体也抵押了数十亿非上市资产,其中包括控股公司的股份、土地使用权、飞机、高尔夫度假村,将近29万美元的企业车辆。那从政府文件还显示说:股东抵押了海航非上市母公司17%的股权,将股权抵押贷款是中资公司的惯常做法,大约一成股票已经被抵押,整个中国股市的。那如果股份价格持续下跌的话,海航便有机会被债权人追缴贷款,或要求额外保护,到时公司将被迫出售股票来还债。

那香港的立场新闻报导说:海航方面回应说,抵押股份并不是它们的唯一资金来源,强调公司的业务营业、资产质量和现金流量,允许它们追求一系列的融资方案,包括发行债券。所以这种做法本身提到说是非常罕见的,因为大部分股票在股价达到顶峰之前,都已经被抵押了。那公司强调,每次抵押之前都有咨询财务公司作为意见。万达在用白菜价在往外抵,它的远远低于它的资产的本身。你能想像在海外购买资产时,中国公司都是议价,比如说这东西值100元它掏130元,在海外购买时都是议价,而在国内这种做法时都是降价。那我相信里面蕴涵着,你怎么去解释这问题。我相信里面不是一个正常的买卖,里面预示着在中国社会,将发生巨大的制度性的这种政治上的变更。

环时点名批万达乐视借投资海外走资又影射海航

环球时报点名批评万达乐视借投资海外走资又影射海航集团。环球时报以社论的方式批评万达、复星、海航等民企,因为大肆收购海外资产而被当局审查账目。那更点名万达和乐视走资的例子,虽没有点名海航集团,但对于今天看到的海航集团的本身,它处处以含沙影射的方式来抨击。它说不知是巧合还是另有玄机,
华尔街日报14日讲:海航大手笔在海外挥霍收购的行为突然刹车,很多已经谈好条件的合并和收购项目都被叫停,大陆民企涉嫌出走而被怀疑走资,那吴小晖的安邦,这是非常明确的一个概念。乐视的叫贾跃亭说今天人已经在美国,一般舆论认为他是在避难。又提到万达6百多亿元人民币的大陆资产抵押出去,这是首富王健林要跑的前兆。另外文章里也提到说:民企使用银行贷款等杠杆去海外收购,更招致来官商勾结的质疑。那作为环球时报,作为中共媒体,中共最上层宣传体系当中控制着的媒体,那针对万达的事情,针对这样的操手做法的事情,它背后是一体的呢,还是分裂的。一体的就是跟对海航进行这种查证,这种卧底的查证,是来自于一个的办公室,一个权力的办公室,还是它的社论来自于和这个海航被查的做法来自不同的权力办公室,这是不好说的。但是海航骤然刹车收购,然后抵押自己资产出去换取现金,来降低公司的负债资本,负债的可能性,在我眼睛里却是寓示着中国社会的大变革。

陆港商业巨头套现巨资 背后暗藏原因诡异

大陆香港商业巨头套现巨资背后隐藏的原因很诡异。那文章里它提到了王健林,
提到了潘石屹,潘石屹也是套现走了。那同时还谈到了这个董建华,因为董建华是做海运的,结果董建华的海运被中国远航全面收购,涉及到 492亿资金。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中国的经济学家夏业良先生,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说:这不是新出现的现象,很多大商人都想把国内资产套现转移海外,李嘉诚走了,在国内影响很大。因为大家都不看好国内,因为国内不是市场经济,没有搞市场化改革,基本上都是在倒退,所以目前的经济状况不利于投资,和经济长远的发展。那我个人的感觉不仅仅是这问题,因为这个问题不是现在的问题,而迫使海航和万达同时间出现这种变化,跟他们被摸底调查,几乎是时间是挂在一起的。所以我更坚信在未来有限的时间里面,就是在未来很近的时间里面,中国社会可能出现巨大的政治风险,巨大的政治变更。在变更的过程中,人们套现这种大企业的套现,是为了求得自己在这种变更的过程中,不被任何势力视为打击的对象,因为在这个情况下要被成为打击对象的话,那他肯定就死定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