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岁男童打针猝死 特警抢尸抓9名亲属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海南昌江县一名2岁男童小文,因发烧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针,打针后不到1分钟小文就出现异常,当即身亡。事发后,当地警方抢走小孩尸体,并抓捕了9名讨说法的亲属。

据港媒报导,7月11日,海南昌江县男童小文发烧至38度,家人带他到石碌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医生给小文打针后不到1分钟,小文就嘴唇发紫,猛抓咽喉,呼吸不畅,当即身亡。

事发后,知情网民在微博爆料声称,事发当时给小文治疗的医生,“处方医生看到后不但没有采取紧急抢救处理,而是赶紧拔完针水后,连人带针水及处方逃之夭夭”。涉事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愿赔偿5000元(人民币.下同)了事。

7月12日中午,网友再次爆料发贴称,小文家属事发当晚到该卫生服务中心讨说法,结果多人被抓,“特警抓了9个家属,尸体也被抢走至今去向不明”。

当地官方则辩称,小文是在静脉滴注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最终经1个多小时抢救无效死亡。

官方还指小文家属事后要求一次性50万元赔偿,而院方只同意赔偿10万元,遭家属拒绝。

据悉,家属遂将小孩遗体放在该卫生服务中心正厅,又拉横幅抗议维权。当地出动特警,于12日凌晨抢走小孩尸体,并抓走9名维权家属。

网友最后爆料称,目前小孩遗体暂放在昌江县红林医院太平间。涉事的卫生服务中心最后同意赔付10万元安葬费。而涉事的处方医生,经家属多次追问后,警方才声称已交由卫生局处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