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歲男童打針猝死 特警搶屍抓9名親屬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海南昌江縣一名2歲男童小文,因發燒去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打針,打針後不到1分鐘小文就出現異常,當即身亡。事發後,當地警方搶走小孩屍體,並抓捕了9名討說法的親屬。

據港媒報導,7月11日,海南昌江縣男童小文發燒至38度,家人帶他到石碌鎮城南社區衞生服務中心看病,醫生給小文打針後不到1分鐘,小文就嘴唇發紫,猛抓咽喉,呼吸不暢,當即身亡。

事發後,知情網民在微博爆料聲稱,事發當時給小文治療的醫生,「處方醫生看到後不但沒有採取緊急搶救處理,而是趕緊拔完針水後,連人帶針水及處方逃之夭夭」。涉事城南社區衞生服務中心只願賠償5000元(人民幣.下同)了事。

7月12日中午,網友再次爆料發貼稱,小文家屬事發當晚到該衞生服務中心討說法,結果多人被抓,「特警抓了9個家屬,屍體也被搶走至今去向不明」。

當地官方則辯稱,小文是在靜脈滴注過程中,身體出現不適,最終經1個多小時搶救無效死亡。

官方還指小文家屬事後要求一次性50萬元賠償,而院方只同意賠償10萬元,遭家屬拒絕。

據悉,家屬遂將小孩遺體放在該衞生服務中心正廳,又拉橫幅抗議維權。當地出動特警,於12日凌晨搶走小孩屍體,並抓走9名維權家屬。

網友最後爆料稱,目前小孩遺體暫放在昌江縣紅林醫院太平間。涉事的衞生服務中心最後同意賠付10萬元安葬費。而涉事的處方醫生,經家屬多次追問後,警方才聲稱已交由衞生局處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