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09两周年 华府举办首届中国人权律师节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今年7月9日是709事件发生两周年。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14家人权机构﹐同一天内在美、台、港三地﹐分别举办了“首届中国人权律师节”﹐以肯定这些人权律师的勇气和抗争﹐并推动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与支持。下面请看来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报导。

两年前,中共大规模打压人权律师的“709事件”令举世震惊。今年7月9日,在华盛顿DC,很多人权活动人士及709案部分家属,出席了“首届中国人权律师节”活动,以纪念这些律师所遭受的迫害,以及他们对中国社会的贡献。

中国人权律师团代表滕彪:“借助这样一个人权律师日,来敦促国际社会持续的关注709律师,关注中国人权捍卫者。”

本届人权律师节同一天在美、台、港三地举办。会中播放了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和众议员史密斯有关709案的声明。不久前被释放的李和平律师,和马连顺及蔺其磊律师,通过视频从北京直接连线。

中国人权律师李和平:“非常感谢大家关心中国人权法制,关心709律师。”

709案中,为被捕律师和良心人士辩护的也是一些正义律师。他们冒着巨大风险挺身而出﹐在世界面前展现了中国大陆人权律师的风貌。

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我心里有一个非常大的恐惧,难道我一个律师都请不到了吗﹖就是在这样一个担心下,没有两天,就有律师冲破拦阻,他们从千里之外到北京,跟我们家属签定这样的代理合同。”

李和平的辩护律师马连顺:“我们当时每个人,包括对辩护人自己的前景都是很担心的。现在的结果,说实在当时我们是没有考虑到的。我们本人什么时间被抓,那时候都是不知道的。”

两年来,面对中共残酷打压,709律师的妻子和眷属们一直相互扶持,坚持抗争。

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709的人权律师家属,虽然远隔着太平洋,但愿我们的心在一起,彼此扶持,真是在艰难当中﹑在爱当中彼此扶持。”

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7月9日能成为一个人权律师节,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对我来说也是自豪,因为我家里有位人权律师。在这里我希望大家能够陪着我们,继续坚持下去,让他们能够早日回家,谢谢大家﹗”

“709案”中,王全章律师至今生死不知,下落不明,江天勇律师和吴淦等人依然在被关押中。

江天勇律师妻子金变玲:“其实我们承担了很多,我们作为他的妻子﹑他的家属,承担了很多。这(个节日)也是等于说我们心里的一个安慰吧。”

唐荆陵律师妻子汪艳芳:“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中国受受迫害的这些人群。”

709案发生至今,不仅这些人权律师没有被打压下去,他们的妻子﹑家人和朋友也全都勇敢站起来。记录片《退无可退》的作者何杨就是其中一位。他在与这些人权律师不断接触中,不仅了解了这个特殊群体,更看清了中共本质。

记录片《退无可退》作者何杨:“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所谓的法制和文明的社会之中,会存在如此多的暴行。这种暴行最后归根结底就是共产党它根性的残暴。它不是一个体制问题,而是它就是撒旦魔鬼,可以说是邪教,或它就是撒旦教。它比纳粹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越接触这些真实的案例和酷刑案例之后,我这种认识就越加鲜明。”

经济学者夏业良曾和709案中部分律师有过接触。他对那些敢于为法轮功等信仰团体及弱势群体辩护的律师非常钦佩。

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他们冒着巨大的风险,甚至个人的这种牺牲,无论是职业生涯机会,还是牺牲自己的家庭﹑财产,各个方面,甚至有的人做出了牺牲个人生命的准备。像高智晟这样的维权律师,就是几次跟死亡已经很接近了,最后又回来了。”

与会者也呼吁人们,放弃对中共专制暴政的幻想。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现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看清楚了,专制之下是不可能有法制的。中国的法律已经被中共现在逐步的变成它的杀人工具,它迫害人的工具。”

在“首届中国人权律师节”活动最后,全体与会者从会议地点出发,一直步行到白宫和华盛顿纪念碑。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