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行音乐金榜 2017上半年度20大金曲揭晓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由CityFM 城市之音、台北Hit Fm联播网、马来西亚MY FM、加拿大中文电台和美国三藩市星岛中文电台等全球7大华语电台共同举办的京都念慈菴“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简称全金榜)”, 2017上半年度二十大金曲活跃出炉,薛之谦化身“音乐魔法师”,召唤“音乐魔方”搞怪奇幻揭榜!

“音乐魔法师”薛之谦重磅揭榜 瞄准创作奖项新专辑蓄势待发

今年的半年榜揭榜,特别邀请到去年全金榜最佳男歌手、年度最受欢迎专辑、年度二十大金曲三个重磅奖项的得主薛之谦,作为用音符编织一个个动人情感故事的“音乐魔法师”,特别手执魔棒召唤出承载着20首金曲的绚丽“音乐魔方”,代表着音乐的不同面向的诱人魔力,感觉转动任意一个色块,超魔性的洗脑旋律就会随时响起!

揭榜现场,向来搞怪的薛之谦不断变换造型挥舞魔棒,召唤音乐魔方缓缓漂浮而出,更开心转动不同角度查看本次的入围金曲封面,玩到不亦乐乎!对于自己的大热新作《动物世界》登榜,薛之谦表示格外开心,因为这是自己最喜欢的歌,希望大家多多爱听、一起返璞归真释放自己!

至于在“音乐魔法师”之后还想要变身什么,薛之谦大笑回应“最想挑战的身份是爸爸!”,也提到自己想要挑战导演喜剧,希望可以发掘演戏方面的潜力!今年4月,随着“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全国巡回演唱会火热起跑,薛之谦忙到马不停蹄,面对来自全球乐迷的巨大加场呼声,坦言虽然享受但实在疲累,今年已经没有加场计划,但明年有更大的巡演计划敬请期待!关于大家关心的新专辑何时发表,薛之谦透露自己巡演之余一直没有停下创作,下半年要集中精力冲刺新专辑最后四首歌,应该不会让歌迷等待太久!

一直在多重身份间游刃有余的薛老板,在音乐面向上不仅是深入人心的歌手,更是操刀多首人气热歌的优秀创作人,从歌词到旋律都直击灵魂,赚足眼泪,每每引发全场大合唱,是名副其实的“音乐魔法师”!去年横扫三个大奖的他,这次借揭榜的时机,表示自己新一年已瞄准作词作曲奖,这两年有集中很大精力在写歌,也最希望获得创作类的肯定!

大资料下的金曲解析 创作歌手强势拿下半边天!

纵观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上半年度二十大金曲,作为“音乐魔法师”的创作人此次占据了榜单半边天,包括火力全开猛攻创作的薛之谦《动物世界》、擅长抓人旋律的95后创作新星Eric周兴哲《爱在身边》、创作活力十足的八三夭《干啦 干啦》、风格独特备受瞩目、刚刚在台湾金曲奖完成热力表演的“创作金童”李荣浩《嗯》、高产质优的“ost 小神兽”汪苏泷《目击者》、用音乐化身人生观察家的吴克群《孤独是会上瘾的》、大势回归口碑爆棚的创作才子小宇-宋念宇《同在》、因真人秀被发掘、大放异彩的民谣才子赵雷《成都》……通通强势入榜!

值得关注的是,在数位单曲浪潮的强势冲击下,依然有很多歌手选择以专辑或概念EP的方式,力求作品的完整呈现,非单曲作品占据席位一半以上!郭静轻展成熟都市女性魅力的《我们曾相爱》、家家挑战情绪极限、尽情释放的《还是想念》、鹿晗开辟音乐领域、展露犀利自我的《Venture》、郁可唯归零出发、概念十足的《00:00》等,均以极高的完成度给乐迷带来惊喜,专辑主打歌一一大势入榜!

老将表现稳健初心回归 新生代崛起迅猛

此次榜单,80后歌手作品席位过半,已是乐坛力挑大梁、当之无愧的生力军,而数位新生代90后的歌手表现同样让人振奋!与此同时,乐坛老将的回归也令人惊喜。马来西亚知名歌手阿杜的招牌疗愈式情歌《烂好人》,截至统计日在全金榜入榜5周,连冠4周,耀眼成绩是人气的最好证明!

李玟暌违3年、颇具自传性质的《18》,更造就空降冠军、连冠2周并持续在榜长达10周的战绩!同样回望过去、回归初心的张智成,巧合也以“18”为概念,一首《瘀青》不知唱中多少人共同的年少冲撞、更以歌声温暖治愈,入榜7周前6周均守住TOP10位置,最高登顶冠军,为大马歌手拿到最高分!

一直活跃在舞台上的林忆莲,为电影发声《我不能忘记你》,依然是熟悉的开口沉醉、以情动人,还有同样持续歌唱的郑秀文,为剧作演唱的主题曲《理智与感情》,杨宗纬与张碧晨合作的人气影视歌曲《凉凉》,同样备受全金榜各会员台听众的钟爱,人气爆棚,无悬念入围!

此外,何洁真情流露、催人泪下的感动治愈情歌《给陌生女孩的歌》、马来西亚新生代超人气组合FS( Fuying & Sam )新作《我们分开应该会更好一点》,统统凭借亮眼成绩位列全年榜2017上半年度20大金曲!

全金榜进击第8年 向全世界发出华人最强音

由CityFM城市之音、台北Hit Fm联播网、马来西亚MY FM 、加拿大中文电台和美国三藩市星岛中文电台等共同运作的全金榜已迈入第8年。作为华语乐坛最具指标性和影响力的榜单之一,每周由七家主要会员电台按专业评选、AIR PLAY、听众票选等标准评出20首进榜单曲,每半年也会统计所有上榜歌曲的积分,综合各主办台专业而严谨的评分,结算出半年度20大金曲名单,以“引领音乐新指标、全世界华人都在听”为口号,持续向全世界发送属于华人的流行最强音!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2017上半年度20大金曲

专辑 歌曲 歌手
单曲 爱在身边 Eric周兴哲
单曲 我们分开应该会更好一点 FS(Fuying&Sam)
单曲 烂好人 阿杜
生存指南 干啦 干啦 八三夭/任贤齐/五月天阿信
我们曾相爱 该忘的日子 郭静
单曲 给陌生女孩的歌 何洁
还是想念 爱人的自我修养 家家
记忆大师 电影原声带 我不能忘记你 林忆莲
单曲 嗯 李荣浩
单曲 18 李玟
Venture 敢 Roleplay 鹿晗
莱芙 目击者 汪苏泷
人生超幽默 孤独是会上瘾的 吴克群
同在 同在 小宇-宋念宇
单曲 动物世界 薛之谦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ost 凉凉 杨宗纬/张碧晨
00:00 电梯 郁可唯
18 瘀青 张智成
无法长大 成都 赵雷
裸 理智与感情 郑秀文


Eric周兴哲(台北之音)


马来西亚新生代超人气组合FS( Fuying & Sam )(台北之音)


阿杜(台北之音)


八三夭(台北之音)


郭静(台北之音)


何洁(台北之音)


家家(台北之音)


林忆莲(台北之音)


李荣浩(台北之音)


李玟(台北之音)


高产质优的“ost 小神兽”汪苏泷(台北之音)


用音乐化身人生观察家的吴克群(台北之音)


创作才子小宇-宋念宇(台北之音)


杨宗纬+张碧晨(台北之音)


郁可唯(台北之音)


张智成(台北之音)


因真人秀被发掘、大放异彩的民谣才子赵雷(台北之音)


郑秀文(台北之音)


薛之谦化身“音乐魔法师”,召唤“音乐魔方”搞怪奇幻揭榜!(台北之音)


薛之谦化身“音乐魔法师”,召唤“音乐魔方”搞怪奇幻揭榜!(台北之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