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踢铁板 菲、越南政府拒娱乐圈迎合九段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中共对南中国海有争议区域划定所谓的边界“九段线”,近日再次引起风波。越南政府先是禁演电影《芭比》,又对韩国女子团体BLACKPINK的演出展开调查。

7月底,韩国女子团体BLACKPINK将在越南演出,不过有越南网友发现,总部设在北京的主办单位iMe娱乐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符合中共主张的南海“九段线”地图,与越南的主权声张有冲突,引发越南官方和民间的不满。越南政府表示,已下令对该网站进行调查。越南外交部表示,不会容忍任何含有“九段线”意涵的媒体或娱乐节目。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范秋姮:“在越南推广和使用任何包含九段线的媒体产品,都违反了我们的法律,是不可接受的。”

不过这并不是越南近期第一件与“九段线”争议有关的事件,越南政府3日宣布禁止华纳兄弟出品的电影《芭比》上映,原因是片中出现了涉及“九段线”的地图。

相关争议也出现在同样声索南海主权的菲律宾。菲律宾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杜连迪诺,日前就要求相关单位禁止让《芭比》上映,否则就是在贬抑菲律宾的主权。而菲国的电影审查机构也表示,正在审查《芭比》的发行许可,但尚未公布决定。

除了越南和菲律宾,美国政界也相当关注《芭比》引发的争议。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和众议员盖拉格等多位国会议员在接受采访时,都指责好莱坞试图谄媚中共。而《芭比》的制片公司华纳兄弟则在6日表示,电影中的地图只是一个异想天开的图画,无意发表任何类型的声明。

所谓的“九段线”是中共对南海所发表的主权声张,不过这项主张已经在2016年被海牙常设仲裁法院裁定为无效。然而,中共并不承认仲裁的结果,后续还多次策动中国艺人发表“九段线”言论,不断与相关国家发生冲突。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