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复牌 王健林增持10亿护盘 拟起诉微博大号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6月23日,中国民企万达集团为阻止“股、债双杀”的颓势,抛出了一份高达1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增持计划,并于当天复牌。万达集团并对外宣布,该公司拟起诉“造谣抹黑的微博大号”。随后,遭万达点名的微博号“访善先生”发文向万达致歉。

力阻颓势 万达抛出增持10亿计划

日前,中国大陆网路社交媒体上传言多家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坊间更流传出金融监管排查包括万达在内的中国民企海外并购风险的消息,导致万达集团6月22日遭遇“股债双杀”,其旗下公司万达电影的股价一度跌停,万达集团市值缩水超过60亿元。

22日晚,万达电影先发出澄清声明,指所谓“银行抛售万达债券”系谣言,称“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23日早上,万达集团又抛出将增持最高达10亿元资金的消息来力阻颓势。

6月23日上午,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价值的认可,以及积极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计划未来3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

当天下午,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又召开媒体沟通会,称23日早晨7点半,董事长王健林就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作出了万达投资拿出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的决定。


万达集团6月23日宣布将由万达投资拿出最高不超过10亿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网络截图)

曾茂军对媒体表示,万达历来注意现金流,所谓“现金为王”,仅万达院线(万达电影)的账上就有20多亿现金。现在万达投资能拿出10亿现金来增持,说明万达集团的现金流是充足的。他并称,万达目前“没有大的标的需要并购”。

针对万达被金融监管机构列入授信风险及风险分析排查名单一事,曾茂军称,“银行排查本身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市场良性发展。”但他同时强调,万达债券并不存在谣传的被银行抛售的情况,他说:“今天股票复牌,说明我们心里坦荡。”

曾茂军在沟通会上直言,6月22日的股价下跌是市场上流传的有关银行抛出万达债券的谣言造成的。

据公开的资讯,6月22日,工行在回应媒体询问时已声明,工行没有抛售万达的债券和压缩授信;建行总行也曾经回复《新京报》的询问称:“建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与相关企业业务一直保持正常。”

万达放话 将起诉发布谣言的微博大号

万达集团的官方微信公号上23日发帖称,“万达集团将起诉造谣抹黑的微博大号,对其他恶意造谣的自媒体,一旦取证完毕,将立即予以起诉。”

万达集团并点名微博账号“访善先生”,指该微博发出的谣言直接抹黑万达,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导致万达电影市值减少60亿元。

随后,被点名的“访善先生” 在微博上发文【致歉万达】称:“想不到因为发了一条仅有十三条转发量的微博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此,我表示十分惶恐,也诚挚给万达表示歉意。”

微博认证为“高等学校公共管理教师、微博股评师”的“访善先生”,承认自己没有甄别消息的真伪就发了微博是“失误”,但他又解释称,自己并不是引发事端的“最开始来源”,仅仅是几个人的几条微博也不太可能改变股民的投资决策,“事情的发酵肯定有更重要的原因,但我相信与万达无关,因而随后我就主动删了微博。”

据了解,截至6月23日收盘,万达电影股价上涨3.60%,报收53.8元/股。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