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復牌 王健林增持10億護盤 擬起訴微博大號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6月23日,中國民企萬達集團為阻止「股、債雙殺」的頹勢,拋出了一份高達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增持計劃,並於當天復牌。萬達集團並對外宣布,該公司擬起訴「造謠抹黑的微博大號」。隨後,遭萬達點名的微博號「訪善先生」發文向萬達致歉。

力阻頹勢 萬達拋出增持10億計劃

日前,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傳言多家銀行下發通知拋售萬達債券,坊間更流傳出金融監管排查包括萬達在內的中國民企海外併購風險的消息,導致萬達集團6月22日遭遇「股債雙殺」,其旗下公司萬達電影的股價一度跌停,萬達集團市值縮水超過60億元。

22日晚,萬達電影先發出澄清聲明,指所謂「銀行拋售萬達債券」系謠言,稱「建行等行從未下發此類通知」;23日早上,萬達集團又拋出將增持最高達10億元資金的消息來力阻頹勢。

6月23日上午,萬達電影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萬達投資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及價值的認可,以及積極維護廣大中小投資者利益,計劃未來3個月內擇機增持公司股份,累計增持金額不超過10億元。」

當天下午,萬達電影總裁曾茂軍又召開媒體溝通會,稱23日早晨7點半,董事長王健林就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在這次會議上,作出了萬達投資拿出資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的決定。


萬達集團6月23日宣布將由萬達投資拿出最高不超過10億資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網絡截圖)

曾茂軍對媒體表示,萬達歷來注意現金流,所謂「現金為王」,僅萬達院線(萬達電影)的賬上就有20多億現金。現在萬達投資能拿出10億現金來增持,說明萬達集團的現金流是充足的。他並稱,萬達目前「沒有大的標的需要併購」。

針對萬達被金融監管機構列入授信風險及風險分析排查名單一事,曾茂軍稱,「銀行排查本身是一件好事,有利於市場良性發展。」但他同時強調,萬達債券並不存在謠傳的被銀行拋售的情況,他說:「今天股票復牌,說明我們心裡坦蕩。」

曾茂軍在溝通會上直言,6月22日的股價下跌是市場上流傳的有關銀行拋出萬達債券的謠言造成的。

據公開的資訊,6月22日,工行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已聲明,工行沒有拋售萬達的債券和壓縮授信;建行總行也曾經回復《新京報》的詢問稱:「建行從未下發此類通知,與相關企業業務一直保持正常。」

萬達放話 將起訴發布謠言的微博大號

萬達集團的官方微信公號上23日發帖稱,「萬達集團將起訴造謠抹黑的微博大號,對其他惡意造謠的自媒體,一旦取證完畢,將立即予以起訴。」

萬達集團並點名微博賬號「訪善先生」,指該微博發出的謠言直接抹黑萬達,造成了「十分惡劣的影響」,導致萬達電影市值減少60億元。

隨後,被點名的「訪善先生」 在微博上發文【致歉萬達】稱:「想不到因為發了一條僅有十三條轉發量的微博就引起了軒然大波。對此,我表示十分惶恐,也誠摯給萬達表示歉意。」

微博認證為「高等學校公共管理教師、微博股評師」的「訪善先生」,承認自己沒有甄別消息的真偽就發了微博是「失誤」,但他又解釋稱,自己並不是引發事端的「最開始來源」,僅僅是幾個人的幾條微博也不太可能改變股民的投資決策,「事情的發酵肯定有更重要的原因,但我相信與萬達無關,因而隨後我就主動刪了微博。」

據了解,截至6月23日收盤,萬達電影股價上漲3.60%,報收53.8元/股。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