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领导显形?郭文贵狂赞江泽民曾庆红 骂朱镕基王岐山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6月16日,频繁在海外爆料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再度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在这次专访中,郭除了继续猛攻王歧山,还首度大赞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另一重要成员、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有分析认为,“奉旨曝料”的郭文贵此前多次提到的“老领导”终于显形,那就是此前外界猜测的江派曾庆红等人。

在美国纽约生活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当地时间16日接受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电视专访时,除了继续猛攻王歧山,还批评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是“赵高、李斯式的人物”,是“欺骗老百姓的假清廉”。他还判断,中共十九大举行后,王岐山“不会留任”。

不同以往的是,郭文贵这次高度评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声称“如果过去20、30年没有江,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他还补充说,“没有曾(庆红)的扶持,也没有今天的中国”。

郭文贵的此番言论引发海外媒体关注,舆论认为,郭文贵此前爆料中多次提起的老领导终于现形。

6月17日,博闻社独家消息说:从香港消息人士获悉,郭文贵爆料直指王岐山,但目的是离间习近平和王岐山,搅乱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步伐。

郭文贵的“老领导”

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流亡海外的郭文贵在海外媒体及推特等,接连曝出多名中共高层及商界人士的丑闻,并多次提及“老领导”与其联系。郭的“老领导”究竟是谁?引发外界猜测。

5月初,北京之春主编、政论家胡平发文说,谁是郭文贵的国内保护伞呢?不少人都猜测说是曾庆红。马建曾经是郭文贵的保护伞,但早已经被抓起来了。据说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假如说郭文贵的后台是马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那么,现在还能算郭文贵保护伞的,也就只有曾庆红了。

日前,中国大陆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表示,“谁都知道郭文贵是中共国安系统的人,可以随便窃听、抓人,而且郭的背后“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

郭爆料成中国最大政治事件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不断以反腐的名义,清除将江派人马,并逐渐掌控军队、各地政府的重要职位。

去年及今年开始,习、王开始在金融系统深度清理江泽民、曾庆红人马。

5月底,《纽约时报》曾在头版发文跟进郭文贵的近况,并称郭文贵事件是“本年度中国最大的政治新闻”。

报导认为,中共内部对郭文贵事件处理意见不统一,郭文贵甚至可能得到某些中共党内人物的支持,试图影响中共政局。

最近,郭文贵在媒体视频中,不断“爆料”中共高层王岐山负面信息。最初他表示爆料的目的是“保命保钱报仇”,此后,又提出所谓“郭七条”,其中包括反对“以贪反贪、以黑反贪”,以及“不反习主席”等内容。

报导称,郭文贵的有些说法“如果得到证实,这些说法可能会颠覆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政治,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反腐高官王岐山之间挑起不和。”

报导还称,郭文贵的指控未经证实,他的一些说法甚至是荒诞的,很容易被揭穿。

港媒此前曾报导,北京高层已确认,郭文贵在中共十九大前的爆料行动,有复杂的政治背景。

消息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护伞策划的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要打掉其保护伞。现在北京并不担心郭的海外爆料,而是将重点放在对其国内保护伞的调查和惩处方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