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領導顯形?郭文貴狂讚江澤民曾慶紅 罵朱鎔基王岐山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6月16日,頻繁在海外爆料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再度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專訪,在這次專訪中,郭除了繼續猛攻王歧山,還首度大讚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江派另一重要成員、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有分析認為,「奉旨曝料」的郭文貴此前多次提到的「老領導」終於顯形,那就是此前外界猜測的江派曾慶紅等人。

在美國紐約生活的中國富商郭文貴,當地時間16日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明鏡電視專訪時,除了繼續猛攻王歧山,還批評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是「趙高、李斯式的人物」,是「欺騙老百姓的假清廉」。他還判斷,中共十九大舉行後,王岐山「不會留任」。

不同以往的是,郭文貴這次高度評價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聲稱「如果過去20、30年沒有江,就沒有今天的中國」。他還補充說,「沒有曾(慶紅)的扶持,也沒有今天的中國」。

郭文貴的此番言論引發海外媒體關注,輿論認為,郭文貴此前爆料中多次提起的老領導終於現形。

6月17日,博聞社獨家消息說:從香港消息人士獲悉,郭文貴爆料直指王岐山,但目的是離間習近平和王岐山,攪亂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步伐。

郭文貴的「老領導」

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流亡海外的郭文貴在海外媒體及推特等,接連曝出多名中共高層及商界人士的醜聞,並多次提及「老領導」與其聯繫。郭的「老領導」究竟是誰?引發外界猜測。

5月初,北京之春主編、政論家胡平發文說,誰是郭文貴的國內保護傘呢?不少人都猜測說是曾慶紅。馬建曾經是郭文貴的保護傘,但早已經被抓起來了。據說馬建的國安部副部長職位是曾慶紅安排的。假如說郭文貴的後臺是馬建,馬建的後臺是曾慶紅;那麼,現在還能算郭文貴保護傘的,也就只有曾慶紅了。

日前,中國大陸地產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也表示,「誰都知道郭文貴是中共國安系統的人,可以隨便竊聽、抓人,而且郭的背後「老領導」勢力很大,「在中國比天還大」。

郭爆料成中國最大政治事件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王岐山不斷以反腐的名義,清除將江派人馬,並逐漸掌控軍隊、各地政府的重要職位。

去年及今年開始,習、王開始在金融系統深度清理江澤民、曾慶紅人馬。

5月底,《紐約時報》曾在頭版發文跟進郭文貴的近況,並稱郭文貴事件是「本年度中國最大的政治新聞」。

報導認為,中共內部對郭文貴事件處理意見不統一,郭文貴甚至可能得到某些中共黨內人物的支持,試圖影響中共政局。

最近,郭文貴在媒體視頻中,不斷「爆料」中共高層王岐山負面信息。最初他表示爆料的目的是「保命保錢報仇」,此後,又提出所謂「郭七條」,其中包括反對「以貪反貪、以黑反貪」,以及「不反習主席」等內容。

報導稱,郭文貴的有些說法「如果得到證實,這些說法可能會顛覆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政治,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反腐高官王岐山之間挑起不和。」

報導還稱,郭文貴的指控未經證實,他的一些說法甚至是荒誕的,很容易被揭穿。

港媒此前曾報導,北京高層已確認,郭文貴在中共十九大前的爆料行動,有複雜的政治背景。

消息稱,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護傘策劃的這一計劃,並達成一致,要打掉其保護傘。現在北京並不擔心郭的海外爆料,而是將重點放在對其國內保護傘的調查和懲處方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