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朝核之后 川普面临执政又一关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今日点击】(2854-1)

提要
【石涛评述】法媒川普有可能被罢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对头算还有两天吧,5月分就结束了,但是我相信几乎所有的朋友对2017年,会有一个极深刻的印象和感觉。2017绝对不同于前两年,前两年呢很多事情的发生,也是在事情中,但是在2017可确实,无论在中国的角度来讲,和世界的角度来讲,确实跟2012有得一比。我常说的话就是这个圈画圆了,圈画圆了。画圆的原因我们会看到,不论在中国,在美国,在台湾,甚至在韩国,都出现了这种骤然性的改变。这种骤然性的改变,和这种不可控制性,在人的角度来讲不可控制性,就是我说了,摁了葫芦起了瓢。

其实它在相当程度上,能够体悟就是启悟着人,人不是说了算。无论这个人有权有钱,还是无权无钱,无势力,那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在寻找着自己的路。而今天的很多被教育的环境,都想在这路中呢掌控着自己,为自己做主,这是很多人说的这句话。为自己做主,单纯的角度上说,这是一个非常对的。可是呢如果你往细则说的话,这事又不好办。一个人有着自己的生命的两面,两面性,有着自己的父母给的身体,又有着自己的不死的灵魂。父母给的身体在人的环境中,有开始就有结束,有生必有死。

而在这个人的自己的灵魂的角度来讲呢,却又超越于人的肉身本身,所以他的生命是不死的。他的生命呢却有着不同的位置,不同的位置,却取决于像这一世人生过程中,你自己的善与恶的选择,将决定你完了这一段生命旅程之后,你的生命的位置。下地狱,上天堂,这是老百姓常说的,对不对。为什么下地狱?那你做了缺德的事。为什么叫做了缺德的事,缺德就是损害了你灵魂的境界。

而社会的氛围呢,却看到了这种动荡的氛围,在中国是这样,在美国也是。川普的当选,川普这一次的成功,就像游戏一般他成功了,游戏一样,他成功了。但是在他的成功的之后,所进入到真正的政治生涯当中的时候,他发觉是完全不同的。大概在100天的时候,曾经做过一个,他在一个媒体上,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话,他说我没想到当总统这么麻烦。那意思就是说如果没这么麻烦,如果知道这么麻烦的我就不当了。

那很多人嘲讽他。那他的生命的过程,就是一个做老板的过程。人家是富二代,所以从小到大就是老板就是他说了算。在公司里没有议会,对不对,没有去制衡他权力的本身的概念。那人家里自己的买卖,那想吃虾,想吃鱼,想吃王八,还是吃蛐蛐,他自己说了算,吃了就吃了。这地方不成,当了美国总统不成。说我想吃虾那人说不成,你只能吃王八;人说不成我要吃王八,不成, 你只能吃驴,他这个。他吃什么都得让别人说,别人得通过他才能吃,对不对。那他没想过会有这一份东西,这叫权力的制衡,那个制度的权力的制衡。而他的出现呢,是直接面对原来在美国体系中,已经所形成的那种菁英文化,而被他打碎的同样是菁英文化。

在美国的政治历史当中,只有另外一个人跟他类似情况,里根。里根来自于好莱坞的演员工会,他根本没从过政。如果你把那东西叫做政治的话也成,来自于美国演员工会。所以他的演技本身,在电影里面演员本身,我记得那个时候上大学还是没上大学,说里根就比较是一个非常三流似的,不入流的演员。说演员演得不好,演技很差,所以到演员工会去干这事去了。那个时候的中共的体制的这个报纸,都是嘲讽他的,所以是这么个说法。但是里根呢正是一个,把前面的政客的整个做法否定了的人。他产生的作用,却是在美国社会是一种革命式的作用。他的出现,奠定着结束苏联为中心的,整个东欧的共产主义联盟。

那多少年之后,川普曾经把里根就当成自己的偶像,结果川普真的就成为了美国总统。那他也想像里根一样有所作为,在人类的历史当中有这么一块丰碑。可是呢,他同样是个体的一个真实的生命,自然表现出他的对与错。真实的生命有手心有手背了,对吧。而人们看待这个社会,对于公众人物来讲,往往是要求完美的。而完美的条件对别人的约束,而不是对自己的约束。这个时候川普就显得很特别了,因为他会暴露出他生命中的,性格当中的弱点。人的性格都是正反的,在一个用对的地方就是正的,用错的地方就是反的,用错的地方就是反,所以这是我们看到今天川普,可能会遭遇到相当大的狙击,而狙击他的呢正是原来旧有的势力。那美国的菁英势力,包括美国的政客、 新闻媒体,那包括文艺,包括好莱坞,都是他的巨大的阻力。

我们知道在前两天,在5月分的时候川普做了一个非常,不具有政治智慧的决定,很直接了当他把FBI的老板给干了,开了。那这件事情给他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大家看我这集节目的时候呢,前后这个时间,那美国国会在对已经被开掉的,FBI的这个局长进行公开听证会。那相信就是参议院,对他进行公开听证会呢,直接针对着川普本身,在与俄罗斯这件事情之间的关系。而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是否有可能被罢免。这个我相信是在听证会之前的,一个非常各个媒体报导的内容。

法媒:特朗普有可能被罢免?

这是法国媒体报的,因为川普在这件事情上,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被人谈到,像尼克森的水门事件。费加罗报,川普上任120天,陷入了四面楚歌,是否会罢免成为了焦点。那根据美国法律,罢免总统,是有相应的规则的,所以在这篇报导当中,它没有太多的说川普的被罢免的,是否被启动这样的过程,只是分析它的可能性。美国宪法第2条第4款,美国总统犯有背叛国家,贪污受贿或其他性质的罪行,将有可能被罢免。所以这是一个国家利益的问题,和个人的这个贪腐问题。但罢免程序,必须经过国会批准。首先必须通过众议院的投票表决,如果绝大多数人支持的话,罢免程序将可以被启动。

所以众议院表决,是表决它是否启动罢免他的程序,其后必须获得参议院的通过,那必须超过2/3的参议院的支持,罢免案才会获得通过。所以这是一个前后的关系,众议院提出弹劾他,参议院表示能否通过。但它的苛刻条件,就是绝大多数2/3的参议员必须通过。它说在当初柯林顿的罢免案,就遭到了参议院的否决。所以当时柯林顿的罢免案,是众议院已经通过了,所以提出对柯林顿的罢免,但到了参议院就没有做成。历史上也曾经有过几个,大概3个人, 都没有做成,唯一成功的就是尼克森的水门事件。而尼克森的水门事件,实际它也没成功,它就是说在此之前尼克森辞职了,在最后投票的时候已经辞职了,所以避免了这种,他自动离开了,他避免了这种尴尬的状况。

它说在19世纪末,当时的约翰逊总统在同样背景下,也逃脱了被罢免的噩运。如果被罢免案在参议院通过的话,那总统必须立刻离职,那总统职务将由副总统代理。所以这里面的川普的,所面对的问题就是说,如果共和党人离开他,因为川普在成为美国总统的时候,他是代表着共和党。可是在整个竞选过程中,跟共和党本身的很多大佬,有着相当对立的冲突。那美国的副总统,现任的副总统,却是被美国共和党接受的。也就是说川普,是横跨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这么一个中间式人物。或者说不被两党大多数人接受的人物。那如果共和党抛弃他,那川普就危险了。共和党抛弃他,现在的副总统成为了总统的话,那就变成了共和党又恢复到自己原来的党的那种概念,所以这里边很微妙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