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多国挺气候协议 川普坚持美国优先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周五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举办的第43届G7领导人峰会,气候问题成焦点之一。各国领导人敦促美国继续支持《巴黎协定》,但川普并未对此表态,预期他将仍以美国利益为优先考虑。

周五是七国峰会(G7)召开的第一天,与会多国领导人纷纷敦促曾宣称“气候变暖”是骗局的美国总统,支持旨在抑制全球暖化的《巴黎协定》。

在今天的会议上,川普与多位欧洲国家领导人在该问题的立场差异显着,尽管据路透社报导,在会谈后,川普的强硬立场有所软化。但一名白宫经济顾问表示,川普的最终决定,仍会坚持“美国利益第一”原则。

与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则透露,川普将不会在本次峰会,就美国是否退出《巴黎协定》下结论。

德国总理默克尔:“美方明确声明,还没做出决定,也不会在本次会议做决定,但会继续就此进行探讨。但我们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其他与会国也同样希望,美国能继续支持这份气候变化协议。”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我们有信心在这场会议后,美国也会积极参与这项协议,因为很明显美国在该协议中扮演重要角色。”

《巴黎协定》于2015年12月由195个国家通过,并在2016年由包括美国在内的170多个国家签署。该协议要求: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全球气温过度上扬。

不过,现任总统川普曾在选战期间批评《巴黎协定》,并质疑人类活动与气候变暖的关系。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是很相信人类活动会导致气候变暖,有可能存在些许影响吧,但我不信会有破坏性影响。”

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总署(NOAA)国家环境讯息中心(NCEI)前高级科学家约翰·贝茨(John Bates)于今年2月披露,2015年6月巴黎气候峰会上提交给各国领导人的“参考报告”,有两项数据存在严重漏洞。而这份“参考报告”否定了2013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指出的“全球气温上升已于1998至2012年开始减缓”的报告。

公共政策分析家凯蒂·塔博:“97%的(科学家)相信气候有一些变暖,但掩饰了上升多少气温才算危险,也掩饰了引发的原因,但这些都是重要问题,我们要先明确问题的答案,才能制订重大政策,因为那些政策太昂贵。”

美国传统基金会公共政策分析家凯蒂·塔博(Katie Tubb)还指出,一份2015年麻省理工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即使所有国家都遵守《巴黎协定》,也不会对控制全球气温有任何作用。

公共政策分析家凯蒂·塔博:“气候是一个复杂庞大的系统,我不认为科学界,对全球变暖的原因和走向有统一认识。我希望总统能信守诺言,让美国撤出《巴黎协定》。”

截至目前,川普已经颁布多项行政令推动美国能源业的发展,这都与强调防止全球暖化的论调相违背。因此,已经有法国媒体调侃说:川普已经退出巴黎协议了,只不过不是公开的。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G7领袖汇聚西西里 面临艰难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