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用导弹回绝美提议 韩总统8分钟即获报告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朝鲜日前再度发射导弹挑衅,导弹发射8分钟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即获得报告。此前,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曾提出朝鲜中断核弹导弹挑衅之时,可开启对话。外界认为,朝鲜用发射导弹回绝了美国的提议。

5月21日下午4时59分,朝鲜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韩国青瓦台立刻予以了应对。在朝鲜发射导弹8分钟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即接到了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的首次报告。

综合媒体报导,当日下午6时,郑义溶在文在寅的指示下,于青瓦台主持召开了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

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表示,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布了郑义溶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等人选后,决定22日休假一天,文在寅离开青瓦台前往庆尚南道梁山市。

文在寅参拜完父亲祖坟后正在私邸休息,下午5时7分左右便接到了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的首次报告。当天下午,文在寅共收到五次报告。

文在寅随后向联合参谋本部指示称:“确认朝鲜是否有异常行动”,并对郑义溶强调“要从国家安全保障委员会常任委员会层面进行稳固的应对”。

面对朝鲜的挑衅,虽然有观察认为“已决定休假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有可能重新回到首尔”,但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将按照计划休假,23日参加在庆尚南道金海烽下村举办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逝世8周年的纪念活动”。

韩国方面认为,如果文在寅匆忙返回首尔,只会给民众带来不安。目前,青瓦台和韩国军方当局正在努力分析朝鲜挑衅的原因。

此前,5月18日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会见韩国访美特使洪锡炫时曾表示“不会使朝鲜政权崩溃”,并约定保障朝鲜的体制,提出朝鲜中断核弹导弹挑衅之时可开启对话。

外界认为,4天后,朝鲜即以发射导弹的方式回绝了美国的提议。

韩国军方则认为,朝鲜是在按照定好的导弹开发计划日程进行的导弹发射。

而韩国东国大学朝鲜学教授高有焕表示,“此前曾认为,朝鲜方面召集了5月14日导弹发射成功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庆祝,暂时不会再发射导弹”,“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再次发射导弹,这是朝鲜意图在与美国进行协商前最大限度地展示自身所拥有的导弹能力,并以此来提高身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