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用導彈回絕美提議 韓總統8分鐘即獲報告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朝鮮日前再度發射導彈挑釁,導彈發射8分鐘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即獲得報告。此前,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曾提出朝鮮中斷核彈導彈挑釁之時,可開啟對話。外界認為,朝鮮用發射導彈回絕了美國的提議。

5月21日下午4時59分,朝鮮在平安南道北倉一帶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韓國青瓦臺立刻予以了應對。在朝鮮發射導彈8分鐘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即接到了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的首次報告。

綜合媒體報導,當日下午6時,鄭義溶在文在寅的指示下,於青瓦臺主持召開了韓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

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表示,當天韓國總統文在寅公布了鄭義溶為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等人選後,決定22日休假一天,文在寅離開青瓦臺前往慶尚南道梁山市。

文在寅參拜完父親祖墳後正在私邸休息,下午5時7分左右便接到了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的首次報告。當天下午,文在寅共收到五次報告。

文在寅隨後向聯合參謀本部指示稱:「確認朝鮮是否有異常行動」,並對鄭義溶強調「要從國家安全保障委員會常任委員會層面進行穩固的應對」。

面對朝鮮的挑釁,雖然有觀察認為「已決定休假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有可能重新回到首爾」,但青瓦臺方面表示,「總統將按照計劃休假,23日參加在慶尚南道金海烽下村舉辦的韓國前總統盧武鉉逝世8週年的紀念活動」。

韓國方面認為,如果文在寅匆忙返回首爾,只會給民眾帶來不安。目前,青瓦臺和韓國軍方當局正在努力分析朝鮮挑釁的原因。

此前,5月18日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會見韓國訪美特使洪錫炫時曾表示「不會使朝鮮政權崩潰」,並約定保障朝鮮的體制,提出朝鮮中斷核彈導彈挑釁之時可開啟對話。

外界認為,4天後,朝鮮即以發射導彈的方式回絕了美國的提議。

韓國軍方則認為,朝鮮是在按照定好的導彈開發計劃日程進行的導彈發射。

而韓國東國大學朝鮮學教授高有煥表示,「此前曾認為,朝鮮方面召集了5月14日導彈發射成功的相關負責人進行慶祝,暫時不會再發射導彈」,「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朝鮮再次發射導彈,這是朝鮮意圖在與美國進行協商前最大限度地展示自身所擁有的導彈能力,並以此來提高身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