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冒充“乾隆皇帝”活300岁 骗富婆200万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一名冒充“乾隆皇帝”在深圳行骗的男子刘干珍,今日(5月22日)在深圳中级法院出庭受审。刘自称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骗走深圳一名富婆200多万元人民币,而与“乾隆皇帝”合伙诈骗的男子,则冒充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弟子,骗走该富婆4000万。

据陆媒报导,刘干珍自称是乾隆皇帝,掌握着大清皇家的资产,不过现在这些资产被冻结了,需要找人投入启动资金,把皇家资产解冻,就可以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收益。

对于这种谎言,深圳一名富婆相信了,而且还被这位“乾隆皇帝”骗走200多万元人民币。

报导称,“乾隆皇帝”诈骗案的详情目前尚未公开,但冒充金融大鳄索罗斯弟子的万健民去年已经过堂受审。从万健民的起诉书中可以看到这场骗局的始末。

据悉,2012年左右,被害人郑某想开办村镇银行,经人介绍认识了55岁的男子万健民,万自称是金融大鳄索罗斯弟子。还声称自己打过越南战争、担任过江西省景德镇市税务局局长、帮国家领导打过金融战争、可以操控美金3000多亿的皇家基金,并表示自己是国际16级金融家,在金融圈人脉很广,认识很多中央和地方官员。

同时,万健民又介绍郑某认识了刘干珍。

刘干珍更荒唐,他谎称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是全世界27个皇家家族之一,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资产。万健民称只有通过他才能将皇家的钱解冻出来。

天真的郑某对他俩的谎言信以为真,被刘干珍以运作皇家资金以及购买玉白菜为由,骗走222万元。

其后,郑某的丈夫有所怀疑,在与刘干珍交谈时,他特意录了音,并提供给了警方。

据被害人郑某介绍,她被“乾隆皇帝”刘干珍骗走的钱仅是极小的一部分。万健民前后骗走她的钱财,总额超过4000万元。

据检方指控,2014年5月,被告人万健民以投资理财产品和投资一家科技公司为名,先后诱骗郑某向其转账4000万元。不过,万健民只将其中1000万转入郑某丈夫的账户,剩余款项都用于购置房产、汽车和名贵药材。

此案引发大量网友热议,有网友惊讶的说“我明明智商情商科学知识都比这位富婆高,为什么我就没法轻易拿出4千万给人骗呢”,“真是蠢哭了,不是骗子太聪明,而是吃瓜群众太单纯”。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宋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