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亿被侵吞 “金融核爆”震撼中南海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港媒消息,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的内部通报显示,近15年央企和金融领域的不良和流失资产达20万亿,震动中南海。北京当局年初掀起又一次金融反腐和监管风暴。而习王整顿金融的导火索,则是2015年被称为“经济政变”的大股灾。

香港《动向》杂志2017年5月号报导,在今年3月中的中共“两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内部通报了《关于经济、金融状况和积压的隐患、危机的考察报告》。

该报告显示,自2001年至2016年底的十五年中,国企、金融业、证券业、保险业、积压的不良资产、非法流失资金、被不当侵占资金、被违法挪用贪污资金财产,合计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07年中国的GDP总量。

报导指,经济命脉的严峻状况震撼了中南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和中纪委。

3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报了相关报告,并通过了一项决议,责成中央有关部委办和各省级党政部门就本部门和本省市自治区管辖的国企、金融业、证券业和保险业状况上报有关补充报告,对隐瞒和造假的一定追究查办。

自今年初“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带回大陆后,金融系统再次掀起反腐和监管风暴。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昌军先后落马的同时,一行三会(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相继出重手整顿金融市场,显示高层对金融领域有巨大危机感。

习近平近期的讲话中,也曾数次提到“金融安全”。

两年来金融领域持续反腐、整顿的导火索,被认为是2015年7月的大股灾。此次股灾被指是中共党内利益集团发动的针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江泽民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了做空A股。其中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指是幕后操盘手之一。大股灾随即引来一场金融领域反腐风暴,大批高管落马。

江泽民时期的“闷声发大财”政策,使得国企和金融领域成了中共权贵和“红色后代”的利益地盘。经过十余年的经营,江派势力也在其中掌控了巨大财力,这也是他们能成功制造大股灾的原因之一。

《动向》杂志今年3月号报导分析,自2015年大股灾至今,调查工作仍然阻力重重,停滞不前,依然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报导称,2月中,中共国务院决定开展追查资金非正常外流、国有资产资金流失、利益集团操控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工作。证监委、银监委、监察部和公安部已约见了17家金融机构、47家证券商,提出当面警告。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和公安部共召见了70多名在近两年多来操控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的特大暴发户。

这70多个大股灾中的特大暴发户,平均每人中饱50亿元以上,最多的进账250多亿。这70多名暴发户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0月刊曾披露,当年9月,当局分三批召集在经济、金融领域担任管理层的中共高层官员和已退休离休高官的官二代子女共320多名进京开会,随后将他们全部边控。其中包括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以及已退休的江派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官正、曾庆红等子女7名。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