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億被侵吞 「金融核爆」震撼中南海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港媒消息,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的內部通報顯示,近15年央企和金融領域的不良和流失資產達20萬億,震動中南海。北京當局年初掀起又一次金融反腐和監管風暴。而習王整頓金融的導火索,則是2015年被稱為「經濟政變」的大股災。

香港《動向》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在今年3月中的中共「兩會」期間,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內部通報了《關於經濟、金融狀況和積壓的隱患、危機的考察報告》。

該報告顯示,自2001年至2016年底的十五年中,國企、金融業、證券業、保險業、積壓的不良資產、非法流失資金、被不當侵佔資金、被違法挪用貪污資金財產,合計超過20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07年中國的GDP總量。

報導指,經濟命脈的嚴峻狀況震撼了中南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國務院和中紀委。

3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通報了相關報告,並通過了一項決議,責成中央有關部委辦和各省級黨政部門就本部門和本省市自治區管轄的國企、金融業、證券業和保險業狀況上報有關補充報告,對隱瞞和造假的一定追究查辦。

自今年初「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帶回大陸後,金融系統再次掀起反腐和監管風暴。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和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行長李昌軍先後落馬的同時,一行三會(央行、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相繼出重手整頓金融市場,顯示高層對金融領域有巨大危機感。

習近平近期的講話中,也曾數次提到「金融安全」。

兩年來金融領域持續反腐、整頓的導火索,被認為是2015年7月的大股災。此次股災被指是中共黨內利益集團發動的針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江澤民派系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了做空A股。其中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被指是幕後操盤手之一。大股災隨即引來一場金融領域反腐風暴,大批高管落馬。

江澤民時期的「悶聲發大財」政策,使得國企和金融領域成了中共權貴和「紅色後代」的利益地盤。經過十餘年的經營,江派勢力也在其中掌控了巨大財力,這也是他們能成功製造大股災的原因之一。

《動向》雜誌今年3月號報導分析,自2015年大股災至今,調查工作仍然阻力重重,停滯不前,依然是一塊難啃的硬骨頭。

報導稱,2月中,中共國務院決定開展追查資金非正常外流、國有資產資金流失、利益集團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等工作。證監委、銀監委、監察部和公安部已約見了17家金融機構、47家證券商,提出當面警告。中紀委、中組部、監察部和公安部共召見了70多名在近兩年多來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的特大暴發戶。

這70多個大股災中的特大暴發戶,平均每人中飽50億元以上,最多的進賬250多億。這70多名暴發戶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0月刊曾披露,當年9月,當局分三批召集在經濟、金融領域擔任管理層的中共高層官員和已退休離休高官的官二代子女共320多名進京開會,隨後將他們全部邊控。其中包括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以及已退休的江派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吳官正、曾慶紅等子女7名。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