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领导有麻烦?港媒称习王孟欲惩郭文贵“保护伞”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港媒消息指,郭文贵海外爆料有政治背景,习近平、王岐山和孟建柱已达成一致,严惩幕后操纵郭的境内保护伞。海外媒体纷纷以“习王孟借东网发信号”、“郭文贵老领导有麻烦了?”等标题转载此消息。

4月30日,香港东网报导《习近平王岐山孟建柱决严惩郭文贵保护伞》引述内部消息指,北京高层已经确认,郭文贵在中共十九大前的爆料行动,有复杂的政治背景,主要策划者是其境内的保护伞,目的不仅是为了十九大权力斗争,更主要是为逃避反腐打击。

消息指,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经完全掌握了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将决不妥协,严惩郭文贵在境内的保护伞。

消息还称,目前中共中央正在对郭文贵国内违法犯罪活动的深入调查。除了中共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和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等人交代的材料外,前政泉置业执行董事曲龙,目前亦已从河北张家口监狱押解至北京配合调查。曲龙曾是郭文贵的亲信,两人反目后,郭文贵指使马建和张越将其抓捕入狱。

消息还指,中共中央已完全掌握了郭文贵的保护伞名单,以及郭文贵向他们输送利益的情况。其中有近十人已向中央坦白,并表示与郭文贵划清界限。王岐山在近期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中央在郭文贵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势要严惩接受郭文贵输送利益的老虎和苍蝇们。

报导还引述北京的政治观察家分析,郭文贵此次爆料,就是其境内保护伞精心策划的一盘政治棋局,中共中央现在并不担心郭的海外爆料,而是将重点放在对国内保护伞的调查方面。

东网这篇报导,海外多家网站以“习王孟借东网发信号”、“郭文贵老领导有麻烦了?”等标题进行了转载。

此前郭文贵在其爆料中,多次提到一个神秘的“老领导”。有网民认为,郭文贵口中的“老领导”是曾主政河南的李长春,也有海外媒体猜测是曾主管特务系统的曾庆红。

目前,郭文贵已遭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大陆官媒也接连报导郭文贵与落马高官的利益交换内幕,亦有郭下属在网上大爆其贪腐丑闻。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