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領導有麻煩?港媒稱習王孟欲懲郭文貴「保護傘」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港媒消息指,郭文貴海外爆料有政治背景,習近平、王岐山和孟建柱已達成一致,嚴懲幕後操縱郭的境內保護傘。海外媒體紛紛以「習王孟借東網發信號」、「郭文貴老領導有麻煩了?」等標題轉載此消息。

4月30日,香港東網報導《習近平王岐山孟建柱決嚴懲郭文貴保護傘》引述內部消息指,北京高層已經確認,郭文貴在中共十九大前的爆料行動,有複雜的政治背景,主要策劃者是其境內的保護傘,目的不僅是為了十九大權力鬥爭,更主要是為逃避反腐打擊。

消息指,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已經完全掌握了這一計劃,並達成一致,將決不妥協,嚴懲郭文貴在境內的保護傘。

消息還稱,目前中共中央正在對郭文貴國內違法犯罪活動的深入調查。除了中共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和前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等人交代的材料外,前政泉置業執行董事曲龍,目前亦已從河北張家口監獄押解至北京配合調查。曲龍曾是郭文貴的親信,兩人反目後,郭文貴指使馬建和張越將其抓捕入獄。

消息還指,中共中央已完全掌握了郭文貴的保護傘名單,以及郭文貴向他們輸送利益的情況。其中有近十人已向中央坦白,並表示與郭文貴劃清界限。王岐山在近期一次內部會議上表示,中央在郭文貴問題上已經達成一致,勢要嚴懲接受郭文貴輸送利益的老虎和蒼蠅們。

報導還引述北京的政治觀察家分析,郭文貴此次爆料,就是其境內保護傘精心策劃的一盤政治棋局,中共中央現在並不擔心郭的海外爆料,而是將重點放在對國內保護傘的調查方面。

東網這篇報導,海外多家網站以「習王孟借東網發信號」、「郭文貴老領導有麻煩了?」等標題進行了轉載。

此前郭文貴在其爆料中,多次提到一個神秘的「老領導」。有網民認為,郭文貴口中的「老領導」是曾主政河南的李長春,也有海外媒體猜測是曾主管特務系統的曾慶紅。

目前,郭文貴已遭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大陸官媒也接連報導郭文貴與落馬高官的利益交換內幕,亦有郭下屬在網上大爆其貪腐醜聞。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