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1. 大纪元时报:中共省部级官员王保安、李成云被起诉

中共最高检周二宣布,原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及四川省原副省长李云成,分别在河北省和贵州省被起诉,两人均被控“非法收受他人钜额财物”。有消息指出,王保安与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有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戴相龙。

2. 德国之声:中国反腐力度加码 腐败程度不减
中共中纪委近日宣布,自2014年来,每年贪官外逃的人数已大幅下降。但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指出,中共官场的腐败问题并没有大幅减少,只要中国的政治体制没有大的改动,腐败就不可能明显减少,反腐力度越大,腐败就越隐蔽化、间接化,甚至黑帮化。

3. 美国之音:全球新闻审查花样翻新 中国手段引关注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周二发布最新年度报告,列举了记者和自由媒体面临的来自政府或恐怖组织的新威胁,中共推出的新审查手段榜上有名。报告指出,中共通过在全国建立社会信用评分系统,打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批评意见的记者,成为压制新闻自由的新手段。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韩国政府:中国不再把朝鲜视为“战略资产”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4月25日表示,中共对朝鲜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变化,已不再把朝鲜视为“战略资产”,而是视为“负债”。韩联社称,中共政府与官媒相继对朝鲜释放信号,反对朝鲜进行新一轮试射挑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