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1. 大紀元時報:中共省部級官員王保安、李成雲被起訴

中共最高檢週二宣佈,原中共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及四川省原副省長李雲成,分別在河北省和貴州省被起訴,兩人均被控「非法收受他人鉅額財物」。有消息指出,王保安與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有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馬可能將牽出戴相龍。

2. 德國之聲:中國反腐力度加碼 腐敗程度不減
中共中紀委近日宣佈,自2014年來,每年貪官外逃的人數已大幅下降。但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指出,中共官場的腐敗問題並沒有大幅減少,只要中國的政治體制沒有大的改動,腐敗就不可能明顯減少,反腐力度越大,腐敗就越隱蔽化、間接化,甚至黑幫化。

3. 美國之音:全球新聞審查花樣翻新 中國手段引關注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週二發佈最新年度報告,列舉了記者和自由媒體面臨的來自政府或恐怖組織的新威脅,中共推出的新審查手段榜上有名。報告指出,中共通過在全國建立社會信用評分系統,打壓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批評意見的記者,成爲壓制新聞自由的新手段。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韓國政府:中國不再把朝鮮視為「戰略資產」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4月25日表示,中共對朝鮮的態度已經發生了變化,已不再把朝鮮視爲「戰略資產」,而是視爲「負債」。韓聯社稱,中共政府與官媒相繼對朝鮮釋放信號,反對朝鮮進行新一輪試射挑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