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700万澳元毒品闯境 台夫妇悉尼被拘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一对来自台湾的夫妇,日前携带大量制造毒品的材料试图入境澳大利亚,在悉尼国际机场被查到后被拘留。警方对两人提出指控,并表示他们携带的毒品价值7百万澳元(约525万美元)。

《悉尼晨锋报》4月8日报导,涉案男子现年51岁,女子39岁,是一对来自台湾的夫妇。他们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后,警方对他们携带的行李进行针对性检查,随即发现,这对夫妇的行李中有5包奶粉和2个热敷包,每个包中都发现有粉红色或橙色粉末。经测试,这些粉末被认为是伪麻黄碱(pseudoephedrine,伪麻黄素)。

伪麻黄碱可做为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称冰毒)的前置药物。调查结果显示,他们携带的伪麻黄碱共计7.7公斤,足可制成75,000管冰毒,市价在700万澳元(525万美元)以上。

这对台湾籍夫妇被带到警察局,并被控罪。两人都被拒绝保释。

当局表示,这次拦截是当地官员不断提高警惕,阻止非法产品进入澳大利亚,并不在当地市场出售的结果。未来当局还要持续打击非法药物进口的威胁。

这对被捕的台湾夫妇已经在4月7日(周五)出庭聆讯,他们下一次的出庭日期是6月1日。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最多可被判处5年监禁,或罚款18万澳元(13.5万美元),或两者兼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