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证实李明哲遭拘 民进党团吁放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19日入境中国后失去联系,至今已经十天,中共国台办证实,李明哲因涉嫌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对此,台湾民进党立院党团周三呼吁中共放人,下午李明哲的妻子也会再度到台湾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说明。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今天我们要在这里很沉痛的呼吁中国放人,到底还要不要继续共同打击犯罪,如果有,如果要,那么第12条,至少第12条的人道探视必须要马上先让李明哲先生的太太可以去进行探视,不是吗?因为这种事件可能发生在李明哲的身上,也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到达中国的人权工作人的身上。”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到底依据什么法逮捕李明哲先生,请中国把它讲清楚,不要含含糊糊,更不要把李明哲当作政治事件的一个牺牲品,不要因为台湾有发生共谍事项,你就随便按个罪名,随便找个借口,逮捕李明哲。”

民进党立院党团开记者会,呼吁中共遵守两岸司法互助协议,并要求政府部门各部会动起来,喊话应“不惜任何代价,要中共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