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證實李明哲遭拘 民進黨團籲放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民進黨前党工李明哲,19日入境中國後失去聯系,至今已經十天,中共國台辦證實,李明哲因涉嫌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罪,正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對此,台灣民進黨立院黨團週三呼籲中共放人,下午李明哲的妻子也會再度到台灣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天我們要在這裡很沉痛的呼籲中國放人,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共同打擊犯罪,如果有,如果要,那麼第12條,至少第12條的人道探視必須要馬上先讓李明哲先生的太太可以去進行探視,不是嗎?因為這種事件可能發生在李明哲的身上,也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到達中國的人權工作人的身上。」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到底依據什麼法逮捕李明哲先生,請中國把它講清楚,不要含含糊糊,更不要把李明哲當作政治事件的一個犧牲品,不要因為台灣有發生共諜事項,你就隨便按個罪名,隨便找個藉口,逮捕李明哲。」

民進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呼籲中共遵守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並要求政府部門各部會動起來,喊話應「不惜任何代價,要中共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