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涛:敏感时刻共青团扬言导弹“直击美洲” 背后藏猫腻

适逢习近平与美国务卿刚刚会晤,并积极准备访美之际,3月20日,共青团旗下中青网称,中共军队正演练东风飞弹防御萨德,并扬言保证东风31能“直击美洲大陆”。由于共青团是在江派常委刘云山管辖之下,中青网此番发表反美激烈言论,显得有些诡异。

3月20日,中国青年网引用央视有关中共火箭军部队进行演习的报导,并表示将“以核止战抗萨德”。报导称,为了防范萨德,军队加强位于东北的火箭军部队,从战术打击力量升级为战略打击部队。

报导还说,美军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导弹防卫系统,就是为了防御类似东风31型这类导弹,但东风21及东风31型飞弹完全可以反制,“在战时,东风21可完全负起对萨德的饱和打击任务,保证东风31能够突破反导阻碍,直击美洲大陆。”

3月19日,习近平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刚刚在北京会晤。中国青年网在此敏感时刻发出激烈反美言论,显得比较诡异。


蒂勒森3月19日与习近平会晤。(THOMAS PETER/AFP/Getty Images)

据中共官媒报导,在与蒂勒森会晤过程中,习近平表示同川普总统通过通话和通信保持着良好沟通。双方都认为,中美两国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而对于争议性的萨德问题,双方均未公开提及。

在蒂勒森结束访华行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美双方已就近期安排两国元首会晤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已启动了相关的准备工作。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对美国之音表示,蒂勒森这次访华释放的一个信号就是,川普总统和习近平领导下的双方政府处理的美中关系,会是一个稳定的发展,而不是走对抗性的曲折的道路。

中国青年网是中共共青团中央直属网站。共青团属于中共“群团工作”范畴,而现时专责党务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是“群团工作”的大总管。

共青团被指向来是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比如刻意将习近平的“左”放大化,引起民间不满。团中央力捧的高级“五毛”周小平,最近还提出“终结香港一国两制”。2015年2月,中共党媒围攻任志强,并将炮火引向“半夜给任志强打电话的领导(指王岐山)”。当时,青团下属的媒体,包括中青网,也是围剿任志强的主力。

近年来,习近平阵营也不断对共青团系统进行清洗。习近平批评共青团“高位截瘫”,中纪委通报其“四化”严重。之后,共青团预算被大幅消减,共青团中央的许多高曾被外放调离。共青团被指已被“边缘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