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对朝动武 川普批中共不作为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3月17日,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进行访华行程前,在韩国公开表示,对朝战略忍耐已到尽头,对朝鲜的军事行动是“摆在桌面上的选项”。同时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再次批评中方在遏制朝鲜核问题上不作为。

近段时间动作不断的朝鲜,3月6日又向日本海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面对朝鲜不断升级的挑衅,美国总统稍早前在推特表示“朝鲜行为恶劣。多年来朝鲜一直在嘲弄美国,而中国也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正在寻访亚洲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在韩国拜会了代总统黄教安,并与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进行会晤。在韩国外交部出席韩美外长联合记者会上,蒂勒森接表示,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到此为止。

他说“局势发展到军事冲突的局面,当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如果朝鲜升级其武器计划造成的威胁到了我们认为需要采取行动的程度,那么,军事行动是摆在桌面上的选项。”

(记者洁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