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對朝動武 川普批中共不作為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3月17日,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進行訪華行程前,在韓國公開表示,對朝戰略忍耐已到盡頭,對朝鮮的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的選項」。同時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再次批評中方在遏制朝鮮核問題上不作為。

近段時間動作不斷的朝鮮,3月6日又向日本海發射了多枚彈道導彈。面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美國總統稍早前在推特表示「朝鮮行為惡劣。多年來朝鮮一直在嘲弄美國,而中國也沒有採取什麼行動。」

正在尋訪亞洲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在韓國拜會了代總統黃教安,並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進行會晤。在韓國外交部出席韓美外長聯合記者會上,蒂勒森接表示,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到此為止。

他說「局勢發展到軍事衝突的局面,當然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是,「如果朝鮮升級其武器計劃造成的威脅到了我們認為需要採取行動的程度,那麼,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的選項。」

(記者潔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