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州府亚太裔招待会 介绍立法动向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周四晚间,马里兰州州政府在众议院举办汎亚裔立法招待会。马州州府官员为在场的亚太裔社区代表介绍今后的立法计划,并感谢当地各族裔为马州多元文化做出的贡献。

马州州长办公室立法事务主管Shank表示,当前的立法季虽然还有近一个月才会结束,但是马州政府已经为下一个会期做出了很多打算。
 
州长办公室立法事务主管Christopher Shank:“在接下来的立法期里,我们已经有了29个立法草案,5项解决民生问题的预算方案,包括基础交通建设、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教育,以及环境保护领域。”
 
Shank指出,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马州增加了8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但是很多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依然不乐观。
 
州长办公室立法事务主管Christopher Shank:“尤其在巴尔的摩市、东南部的海滨地区,以及马里兰州西部地区,那里的失业状况一直在持续,并且没有好转。”
 
1980年开始的“姐妹州”项目已经使马州与17个国家的城市建立了合作,并对马州的经济发展、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
 
马州副州务卿Luis Borunda:“你们在这些地方性外事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你们的人际关系真的有助于促进商业合作,发展国际关系。”
 
马州参议员Johnny Salling是第二年参加汎亚裔立法招待会,他认为这一活动不仅可让少数族裔更好地了解美国立法的运作模式,也是帮助政府官员了解民意的好机会。
 
马州参议员Johnny Salling:“我们很乐意看到我们可以相互交流,并共同了解一些新的消息。”

包括华裔、韩裔在内的亚太裔社区领袖都通过此活动向州府反馈了各自社区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