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台湾共谍案,人民币的大幅波动等,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来看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沪前高官戴海波受审 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中共前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受贿”案,3月16日开庭审理。戴海波已当庭认罪并服从判决,法庭将择日宣判。现年55岁的戴海波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关系密切,其落马或与江氏家族有关。江泽民的老巢上海近年来正受到持续清洗。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任吕秀莲随扈的特勤中心少校王鸿儒任共谍被捕

曾任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随从人员的台湾国安局特勤中心少校王鸿儒,因被中共吸收成为间谍,本月13日被台湾调查人员逮捕。据报导,王鸿儒接受中共的指示,刺探和收集有关西藏团体、法轮功、台湾秘密外交、国安局人员名单等信息。

3. 自由亚洲电台
抑制空气污染每年可防止3百万中国人死亡

《英国医学杂志》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中国能将空气中PM10微粒水平降低到联合国建议的水平,就可以每年防止300万人过早死亡。环保人士指出,中共近年对改善空气污染作出的努力效果不大,相关措施和技术都不到位。

4. 日经中文网
市场担忧人民币冲击再度来袭

年初暂时恢复平静的人民币再度变得不稳定,两会期间香港市场出现人民币大幅波动。随着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冲击或许再度来袭,市场的紧张感也逐渐加剧。尽管中共严控资本外流,但投机者依然等待抛售人民币的时机,一旦有导火索,资本市场将会再度陷入动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