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台灣共諜案,人民幣的大幅波動等,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來看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滬前高官戴海波受審 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

中共前上海市副祕書長戴海波「受賄」案,3月16日開庭審理。戴海波已當庭認罪並服從判決,法庭將擇日宣判。現年55歲的戴海波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關係密切,其落馬或與江氏家族有關。江澤民的老巢上海近年來正受到持續清洗。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曾任呂秀蓮隨扈的特勤中心少校王鴻儒任共諜被捕

曾任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隨從人員的台灣國安局特勤中心少校王鴻儒,因被中共吸收成爲間諜,本月13日被台灣調查人員逮捕。據報導,王鴻儒接受中共的指示,刺探和收集有關西藏團體、法輪功、台灣秘密外交、國安局人員名單等信息。

3. 自由亞洲電台
抑制空氣污染每年可防止3百萬中國人死亡

《英國醫學雜誌》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如果中國能將空氣中PM10微粒水平降低到聯合國建議的水平,就可以每年防止300萬人過早死亡。環保人士指出,中共近年對改善空氣污染作出的努力效果不大,相關措施和技術都不到位。

4. 日經中文網
市場擔憂人民幣衝擊再度來襲

年初暫時恢復平靜的人民幣再度變得不穩定,兩會期間香港市場出現人民幣大幅波動。隨着美聯儲加息,對人民幣的衝擊或許再度來襲,市場的緊張感也逐漸加劇。儘管中共嚴控資本外流,但投機者依然等待拋售人民幣的時機,一旦有導火索,資本市場將會再度陷入動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