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韩先“抵制蠢货” 前央视主播微博言论爆红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韩国乐天集团因供地给韩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多地爆发了针对乐天商店的抗议活动,先后有数十家乐天商店被关闭,接连发生韩系车被砸毁等。对此,前央视主持人赵普在微博质疑,美韩联手部署萨德,为何不抵制美国?同时吐槽,最该抵制的是“蠢货”。

前央视主持人赵普,近日,在拥有220多万粉丝的新浪微博上,发表关于萨德的情境对话,网贴以甲乙对话的形式说,甲向乙提出美国在韩国设置萨德,意图对中国图谋不轨,韩国乐天集团供应土地予美军部署萨德,问乙有没有抵制韩国及乐天集团。乙则反问甲:“那为什么我们不抵制美国呢”。

赵普在网贴末写道:“这个问题我也被难住了”,他又出一道选择题,“中国崛起自强首先要抵制__?”4个选项为“美货、日货、蠢货和韩货”,赵普勾选“蠢货”

有关贴文引来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留言高达近万条。

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赵普,抵制蠢货”、“欣赏你!敢言、理性、有良知”、“我同意赵普观点……”。

也有网友表示:“中国目前实力不如美国,抵制美货弊大于利”、“聪明人都知道柿子要挑软的捏”。

但也有网友对赵普的观点提出批评。对此,赵普帖文回复称“意料之中”。

赵普2015年11月离开工作11年的央视,创办“东家•守艺人APP”,致力于开发传统手工艺技术。

自2月份从韩国乐天公司决定为在韩国政府部署美国反导系统提供土地后,中共针对在华乐天商店的打压,和煽动民众抵制乐天的行动相继登场。

中共官媒、“共青团”下令网路围剿乐天,到超市下架乐天产品、拉横幅抗议、怒砸韩系私家车,到“共产党员”拍片砸毁三星手机,再到校园小学生集体发誓要“抵制‘乐天’”。

山东、河南等多个省市,多家乐天玛特超市遭到中共民众围堵、喊口号、拉横幅的抗议。个别地区还一度出现打砸韩国产汽车的暴力行为。

近日,《德国之声》发表题为《爱国主义是一块遮羞布》的文章,讽刺中国人在中共的鼓动下,没有去抗议已经对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形成了直接威胁的朝鲜核试验,而是去攻击乐天集团。

文章说,从表面上看,萨德带来了地区军备竞赛的紧张状态。事实上,它可能进一步暴露中共军事力量的外强中干。这是让中共恼羞成怒又不能明言的因素。文章认为,对中共来说,爱国主义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一块遮羞布。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