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韓先「抵制蠢貨」 前央視主播微博言論爆紅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韓國樂天集團因供地給韓美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國多地爆發了針對樂天商店的抗議活動,先後有數十家樂天商店被關閉,接連發生韓系車被砸毀等。對此,前央視主持人趙普在微博質疑,美韓聯手部署薩德,為何不抵制美國?同時吐槽,最該抵制的是「蠢貨」。

前央視主持人趙普,近日,在擁有220多萬粉絲的新浪微博上,發表關於薩德的情境對話,網貼以甲乙對話的形式說,甲向乙提出美國在韓國設置薩德,意圖對中國圖謀不軌,韓國樂天集團供應土地予美軍部署薩德,問乙有沒有抵制韓國及樂天集團。乙則反問甲:「那為什麼我們不抵制美國呢」。

趙普在網貼末寫道:「這個問題我也被難住了」,他又出一道選擇題,「中國崛起自強首先要抵制__?」4個選項為「美貨、日貨、蠢貨和韓貨」,趙普勾選「蠢貨」

有關貼文引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留言高達近萬條。

不少網友表示:「支持趙普,抵制蠢貨」、「欣賞你!敢言、理性、有良知」、「我同意趙普觀點……」。

也有網友表示:「中國目前實力不如美國,抵制美貨弊大於利」、「聰明人都知道柿子要挑軟的捏」。

但也有網友對趙普的觀點提出批評。對此,趙普帖文回覆稱「意料之中」。

趙普2015年11月離開工作11年的央視,創辦「東家•守藝人APP」,致力於開發傳統手工藝技術。

自2月份從韓國樂天公司決定為在韓國政府部署美國反導系統提供土地後,中共針對在華樂天商店的打壓,和煽動民眾抵制樂天的行動相繼登場。

中共官媒、「共青團」下令網路圍剿樂天,到超市下架樂天產品、拉橫幅抗議、怒砸韓系私家車,到「共產黨員」拍片砸毀三星手機,再到校園小學生集體發誓要「抵制『樂天』」。

山東、河南等多個省市,多家樂天瑪特超市遭到中共民眾圍堵、喊口號、拉橫幅的抗議。個別地區還一度出現打砸韓國產汽車的暴力行為。

近日,《德國之聲》發表題為《愛國主義是一塊遮羞布》的文章,諷刺中國人在中共的鼓動下,沒有去抗議已經對中國人的生命安全形成了直接威脅的朝鮮核試驗,而是去攻擊樂天集團。

文章說,從表面上看,薩德帶來了地區軍備競賽的緊張狀態。事實上,它可能進一步暴露中共軍事力量的外強中乾。這是讓中共惱羞成怒又不能明言的因素。文章認為,對中共來說,愛國主義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一塊遮羞布。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